黃惠民
黃惠民
黃惠民

奧運口罩各有特色

2021/08/05 04:14:09 網誌分類: 經濟
05 Aug
          東京奧運正火熱進行中,大家的目光除了關注在運動員精采的表現外,他們所穿的服飾也成為焦點。在口罩令下,奧運場上的每一位人員都需要佩戴口罩,因此不少國家都特別為奧運設計了限定版口罩,令大家的視線延伸到各國的口罩設計上,而各國別出心裁的口罩成為今屆奧運獨特的風景線。

          奧運場上團隊制服的設計,向來都能凸顯國家特色,而今屆奧運選手們所佩戴的口罩也受到熱烈關注,從口罩的設計上至顏色轉換,每項細節都可以發現國家對美感和質量的追求。口罩設計上一般都離不開國旗的色彩轉換,譬如在中國國家隊的口罩顏色是漸變紅黃色,在右上角有五角紅旗。而有些國家,則在圖案設計上下工夫,如智利的口罩就放棄以國旗用色而印上鷹的圖案,也能凸顯當地文化特色。

          另外,也有些運動員佩戴具特色的口罩,成功搶鏡!200米背泳金牌俄羅斯泳將私下是位貓奴,就以女友送的貓咪口罩亮相,造型逗趣;中華台北的「水王子」王星皓,其口罩就印有其比賽圖像,原來是親友為支援他參賽而特別印製。

          數到最受人注目的,相信是美國代表隊選手在頒獎台上所佩戴的機能口罩,其口罩外表如摺紙般的造型迅速成為焦點,紅遍各大媒體版面。這款特製的口罩名為Venture Performance Face Mask,是由知名運動品牌專為奧運美國隊員而設。口罩由多層網狀材質製造,其獨特的3D立體設計為口罩帶來最佳透氣度。而廠家更在口罩內加上鼻墊及下巴墊,確保運動員能有足夠的呼吸量,即使在激烈運動下也不會輕易掉落。

        惠民口罩行政總裁

        黃惠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