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古洞住宅地價 三個月漲幅18%

2021/07/29 05: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上周五截標的上水古洞24區住宅地皮,地政署昨日火速開標,最終由會德豐地產以41.85億元,力壓其餘11間入標財團奪得,每呎樓面地價8499元,除了高於市場估值的上限價約6%之外,每呎樓面地價更高於4月由新鴻基地產以每呎樓面地價7183元更高,即地價於短短三個月內被搶高18%。

          「發展商為了補充土地儲備,紛紛向新界地皮埋手,其中政府銳意拓展的新界東北發展區,令到區內地價水漲船高,繼今年4月新地以逾86億投得首幅上水古洞北地王後,當時每呎樓面地價7183元已打破新界東北區紀錄,而上周五截標的同區鄰近住宅地皮更備受矚目,由於地皮面積較細,各大中小型地產商均以獨資入標競投,部份則採合資角逐,昨日正式開標,最終由會德豐地產以41.85億,力壓其餘11間入標財團奪得,每呎樓面地價約8499元,由於市場估值為每呎樓面地價7000至8000元不等,即較市場估值還要高出約6%。此外,亦較新地投得的地皮為高,即三個月區內地價漲幅約18%,反映發展商對後市極具信心,因上次地價已經打破新界東北區紀錄,當然,鄰區粉嶺住宅地於本月初由永泰以逾26億投得,當時每呎樓面地價高達9208元創新高,雖然並不是同區地皮,但相信亦有一定推動力。」一間大型地產商高層指,新界東北地區先後有地皮以新高價成交,反映發展商對該區未來發展極度信心,否則不會連番以高價入標競投。

          事實上,政府銳意拓展新界東北發展區為重點,同時更是未來住宅的供應重鎮,受到4月古洞北首幅地皮高價成交的效應,其後鄰區粉嶺地更創出新高價,對今次較小規模的古洞地皮絕對有刺激作用。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