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200歲靠Google新藥?

2021/08/05 04:13:52 網誌分類: 經濟
05 Aug
          現代人追求財務自由,希望可以提早退休。幾十年後,仍能自由自在安享晚年。這個當然是理想人生,然而,鑑古知今,有不少例子都告訴我們,世事變幻難測。

          七十年代,人的出生預期壽命是六七十歲。現今這個年紀仍在工作的大有人在,人均壽命達八十多歲,不久將來,人甚至可能長生不老。Google近期公佈研究結果,他們找到一種可以干預人體老化的物質「ABBV–CLS–7262」,讓小白鼠口服三天,可逆轉其大腦的老化過程。目前藥物已進入第一期臨牀試驗階段,亦有望幫助治療漸凍症、柏金遜病及創傷性腦損壞等疾病。長生不老,或不再是天方夜譚。

          曾經很多人相信「人口爆炸論」,因世界人口的增長,比食物、土地的增長要快,一定帶來饑荒、瘟疫、戰爭等,因而催生了各種抑制人口的政策,如內地嚴厲的「一孩政策」。當年不少人為生多胎,到處躲藏,甚至逃到香港。現在內地鼓勵生二胎、三胎,反而很多人都不想生了。香港亦曾呼籲「兩個夠晒數」,但現在大多數家庭都是一孩甚至無孩。以前的人確實可以養兒防老,但是現在不少人還要靠「父幹」上車。

          Google旗下加州生命公司於2013年成立,任務之一為「實現長生不死」,其研發已逐步取得成果。假如人將延年200歲,要多少儲蓄才夠生活?與現代人提早退休的理想,會否產生矛盾?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