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有錢人的三個秘密

2021/08/12 04:16:35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ug
          香港超過51萬人是千萬富翁,平均年齡約六十歲。長者市場不乏有錢人,各行業都想做到他們的生意,尤其是金融、保險或地產等。有錢人當要披露一些「基本」資料時,他們通常都支吾其詞,增加開單難度。現簡述三個主要範疇。

          第一,資產。真正有錢人不想講身家,不但因為低調,也因為根本計不到。以富豪榜或上市公司市值估算也只是「面嗰浸」,私下很多「沉底」投資、基金和收藏品往往更值錢。鄭裕彤生前坐擁新世界發展、周大福等四間上市公司,私人投資低調。他在2011年斥資近兩百億元入股平安保險震動市場,可見真實資產雄厚難估。

          第二,家庭。婚姻狀況以及有多少個家庭成員,這些信息對普通人來說不算秘密,但有錢人則未必會全部公開。他們的紅顏知己、女朋友亦可能為其生兒育女。家大業大,在明在暗幾房人,自己臨近百年但未歸老,不免擔心子孫虎視眈眈。太多新聞話題,狗仔隊加鹽加醋挑撥離間,為分配家產掀起更多風波。

          第三,健康。有錢人很少提自己有甚麼病,睇醫生都神神秘秘,最好醫生上門「睇病人」,住醫院也要低調甚至保密。他們雖然怕死,但一定不會四圍問人。有錢佬死通常很突然,其實是久病,只是一直我們不知道。洩露病情,高級打工仔怕影響仕途,上市公司老闆怕影響股價,政治人物怕影響世界。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