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有錢人為何搭的士

2021/08/19 04:14:28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ug
          很多人覺得,的士客中產為主,有錢人喜歡揸靚車或用司機。其實筆者認識不少有錢佬和富豪,即使有兩班私人司機,也喜歡特意搭的士出入。探究其背後原因,有助了解有錢長者的心態。

          公共交通發達,很多人買靚車不是為了代步。年輕時是身份象徵,但成熟後傾向淡泊,也不再那麼享受揸車的感覺。而且擁有一定社會地位後,也不需要再用超跑來彰顯身份。從「想人識」變了「怕人識」,外出與老友小酌後容易疲倦,體力不勝當年,坐的士方便又安全,更不怕被綁架。

          許多有錢人信風水,或為了o氹老婆,喜歡買幸運車牌,如某天王的SKY、KING及887車牌系列,極容易辨識。認車容易過認人很多,尤其是靚車,停在大門口十分搶眼。富豪當想去較隱秘的地方,這些車牌就暴露行蹤,隨時被狗仔隊跟蹤拍攝。帶著口罩低調坐的士,反而可以神出鬼沒。

          私人司機算是老闆的近身侍衞,天天眼見不少事情的來龍去脈,聽了很多秘密和是非。有錢人時間寶貴,一定善用坐車的時間打電話或開會。老闆怕司機知太多,有意無意將自己的私事爆出去,也不想司機做家人的間諜,向家人透露其活動行蹤。改坐的士就可暢所欲言,即使講秘密,甚至洩露天機,因為車程不長,司機都很難了解零碎話語的前文後理。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