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有錢人的三大憂慮

2021/09/09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09 Sep
          一般打工仔為錢煩惱,日日望發達。然而,當人發達之後,原來仍有很多憂懼。想打入老闆的世界,賺有錢人的錢,先要明白這些長者的心情。現簡述他們的三大憂慮:

          第一,怕窮。首先有錢人不會覺得自己有錢,自己身家有十億,就覺得有一百億的人才叫有錢。做正行生意,也會風高浪急,疫情下,客人拖數,銀行收水,資金周轉難。很多合約都需要老闆簽個人擔保,一旦發生糾紛打官司,上身兼火燒連環船,自住樓也不保。一旦對方是大集團,還要承擔巨額的律師費。老闆度日如履薄冰,員工稍有差池,自己就會身敗名裂。

          第二,怕死。有錢佬奮鬥幾十年,當然最怕「人在天堂,錢在銀行」。即使到六十歲也有很多壯志未酬,因此「延長壽命」變成一個重要的題目。之前提過谷歌正研發長生不老之藥,很多有錢長者怕等不到,所以不惜重金,準備把自己的頭顱或是全身冷凍,待將來有一天他們可以重新復活。據報已有500多人這樣做了。當中,在美國阿爾科(Alcor)冷凍頭顱需8萬美元,全身則要20萬美元。

          第三,怕交棒。很多富二代胸懷大志,想靠自己闖出另一番事業,未必願意子承父業。但華人看重家族傳承,自己一手打下的江山,自然想千秋萬代。很想完全放手讓子女接班,但又有無限擔憂,這些煩惱都是一般人不能體會。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