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食經
摩登食經
摩登食經

Cultivate

2021/10/30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Oct
          這個城市彷彿跟「國際化」這個銜頭愈來愈遠,不過在飲食上,香港肯定不會遜色於其他國際城市。當今最受食客歡迎的就是有自己風格的餐廳,蘇豪區的Cultivate正是這種散發着光芒的小店。主廚Leonard Cheung本身就是一個擁有國際化背景的年輕人,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香港人,在美國長大,到過哥本哈根的Noma工作,最後在香港開了Cultivate。

          Cultivate只有二十二個座位,當中十六個位在吧枱對着開放式廚房,一邊吃一邊看着廚師團隊井井有條的工作,另有一番味道。這裏只做晚市,沒有散點,只有一個當季的十道菜菜單。

          秋天菜單的第一道菜以「心裏美」蘿蔔taco開始,經雪藏的蘿蔔片質感特別爽脆,夾着鮮嫩的青豆和水果番茄,視覺和味覺都很豐富。下一道菜是蟹肉、海膽,味道鮮甜,加上幾粒烤粟米,有畫龍點睛之妙。

          第三道菜是油甘魚切成長條,束成螺旋形,擺盤精美,拌以牛油果蓉和一種叫Aguachile的南美洲醬汁。接下來是生牛肉他他,Leonard調製了一種模仿美國漢堡包店「IN-N-OUT」的醬汁,大概這是他在美國最喜歡吃的漢堡包吧!

          龍蝦意大利雲吞加入了金盞花,配東南亞風味的喇沙醬汁,香草和龍蝦的味道配搭相當清新。西蘭花加了一片意大利肥豬肉,加上黑松露絲和溫泉蛋,爽脆的西蘭花和松露絲帶來有趣的質感。

          主菜是慢煮西班牙梅頭豬肉配上四種秋天菜蔬。

          接下來是三道甜品:香蕉蛋糕配魚子醬、薑汁豆腐花,加入了接近燒焦的白朱古力,配上日本柿子。松露球以菊芋、意大利芝士、黑松露和榛子製成。

          每一道菜都充滿心思,原創性十足,為食客帶來前所未有的味覺體驗。讓人佩服的是Leonard純熟運用各種食材,加上自己國際化的味蕾,造出一席令人難忘的盛宴。

        劉晉

        
■主廚Leonard Cheung
 ■主廚Leonard Cheung 
■「心裏美」taco
 ■「心裏美」tac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