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少林
袁少林
袁少林

聯盟之聲|學習接受 疫情新世界

2022/01/07 04:14:48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an
        在全球受疫情籠罩下,香港的防疫措施已算相當完善,大家亦期盼生活可重回正軌之際,卻出現了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在社區更有蔓延之勢。加上法國剛發現的新冠新變種株IHU,明顯在二○二二年,我們仍然要持續嚴守抗疫。

於疫情初期,由於疫苗尚未面世,抗疫手段便以「限聚令」為主,大家只能禁足;自從新冠疫苗抵港之後,打針便成為了抗疫的重要方式,市民外出、求學及上班的彈性便大得多。然而Omicron疫情愈來愈惡化,「限聚令」再度出現。筆者是「無飯」一族,最困擾是無法於晚上光顧食肆,但這僅是個人生活上的不便,對市民健康的威脅和各行各業的影響才最重要。

農曆新年是酒樓旺季,令已經購入食材的酒樓損失重大,其他行業亦必然受到不同程度影響。疫情初期的無力感,再次冒起;然而在現實層面,抱持負面思想,或期望病毒煙消雲散,是不切實際的。我們要做的是適應新世界,學習與疫情共存。

疫情從不罕見,以往的沙士、禽流感及豬流感等,都是大自然給予的預告。當然,新冠疫情是近代最嚴重的,但我們都知道如何有效防範,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及接種疫苗等。病人組織的會員,一向有充足的防疫觀念,較一般市民強。即使於組織的會所聚會,大夥兒亦絕不脫下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因此筆者也沒有聽聞病人組織成員有確診個案。以正面心態面對疫情,習以為常、毫不鬆懈,是我們的目標。部份長者於疫情期間提升衛生觀念後,少了生病,反比以前強壯,可見在任何時期,重視健康亦是理所當然,香港是福地,期盼大家一起努力。
香港病人組織聯盟主席袁少林
聯盟之聲
聯盟之聲|學習接受 疫情新世界
 聯盟之聲|學習接受 疫情新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