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家中食「稻菊」日本直送Shabu Shabu涮涮鍋 - 葉澍堃

2022/02/26 04:12:11 網誌分類: 生活
26 Feb
        「噢咪共」新冠病毒橫掃全球,香港疫情極之嚴峻,聽從政府忠告,天天宅在家中,跟太座相對無言,疫情下無分貧富,就算超人也不能外出三人行,理髮、水療、按摩和唱K全部免問。晚上不能外出堂食,搵人上門到會也可能犯法,因為兩名到會者已經是兩個家庭。家中開枱同樣禁止,牌品好人品好也沒用,皆因沒有魚腩陪打,最佳娛樂是睇戲煲劇,《雪中悍刀行》、《IT狗》、《Doctor X》、《哲仁王后》和《Succession》等中港日韓美劇全部睇完,電影無論歐美新片或粵語殘片有看錯無放過,每日最少一套,散光近視加深,虎年做人真苦!

早上得悉國家全力支援香港抗疫,心情及胃口轉佳,決定晚上跟太座在家中食頓二人世界Shabu Shabu涮涮鍋,我們食的是「稻菊」的日本直送shabu shabu套餐。「稻菊」「Inagiku」是日本東京百年老店,疫情下最近推出三款直送家中的日本料理套餐,分別是Yakiniku五重鹿兒島牛燒肉、Sukiyaki宮崎牛壽喜燒及Shabu Shabu宮崎牛涮涮鍋,四位用四千三百二十元,二人前二千三百九十元,每人約千一港元,看似稍貴,但疫情下可以安坐家中享受日本空運來港的優質美食,偶然食餐也不算貴。

二人套餐食材甚多,全部優質合時,主角是六片A5宮崎和牛肋眼片、二十四片佐賀金星豚腰柳片、兩盒野菜,內有日本白菜、水菜苗、豆腐、大葱、冬菇和金菇菜,主食是稻庭烏冬,湯底用兩大瓶鹿兒島溫泉水及兩大塊日本昆布煮成,調味用的是「稻菊」特製的胡麻醬及柚子醋,時令水果是鮮艷甜美的日本士多啤梨,甜品則是蜜瓜味道的mochi。

套餐下午六時直送家中,食材包裝整潔衞生,食得安心。宮崎牛肉在熱湯中輕灼十秒後直送口中,香滑甜美,薄如紙的佐賀豚肉片同樣滾十秒即食,以柚子醋調味甚佳,日本野菜是太座至愛,清甜可口。我最喜歡的是大葱,據說有殺菌功效,連食三條,希望可以把「噢咪共」驅走!烏冬香滑,食完不飽才怪,士多啤梨香甜汁豐,跟口感煙韌的麻薯同樣食得甜在心頭,飲杯三百多元的澳洲高分切拉子Shiraz紅酒,疫情下幸福便是如此簡單。

在家中食涮涮鍋之際,忽然有種身在東京銀座「Zakuro」餐廳的感覺,「Zakuro」是我在每次在東京必食的餐廳,一九五五年開業,主打shabu shabu,價錢合理,但我最愛的不是和牛,而是它的水魚湯和番茄沙律,水魚湯真材實料,冬夜飲完全身發滾,是驅寒妙品,最合我等港產水魚,番茄沙律清甜芳香,配洋葱粒及餐廳自家製的豉油醋汁是最美味的沙律。
葉澍堃■套餐包裝整潔衞生■套餐包裝整潔衞生■紅枱布、溫泉水及木筷子全部齊全■紅枱布、溫泉水及木筷子全部齊全■套餐食材精美衞生■套餐食材精美衞生■極上宮崎牛肉及佐賀金星豚肉■極上宮崎牛肉及佐賀金星豚肉■日本士多啤梨■日本士多啤梨■日本水菜苗、冬菇及金菇菜■日本水菜苗、冬菇及金菇菜■日本白菜、大葱及烏冬■日本白菜、大葱及烏冬■牛肉輕灼十秒便成■牛肉輕灼十秒便成■跟太座在家一起滾得開心■跟太座在家一起滾得開心■時令日本水果及甜品■時令日本水果及甜品
■家中食「稻菊」二人前涮涮鍋p/  
 ■家中食「稻菊」二人前涮涮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