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 核酸檢測羅生門|北漂見聞

2022/11/21 03:12:29 網誌分類: 經濟
21 Nov
        今年以來新冠疫情在內地持續爆發,「常態化」核酸檢測已成為各地政府防疫的必備措施。筆者所在的北京,自五月起規定民眾每72小時進行一次檢測,未滿足要求者將無法進入室內外公眾地方。

配合上述政策,近半年來北京街頭巷尾出現愈來愈多的「常態化免費核酸檢測點」,以方便民眾隨時檢測。如此持續半年,雖然給生活帶來諸多不便,麻煩程度卻也大致可控。

然而隨著近期新一波疫情,北京朝陽區的商場、寫字樓、食肆等場所陸續收到政府指示,將核酸檢測要求從72小時收緊為24小時,等於變相要求老百姓每日檢測一次。但匪夷所思的是,同一時間路邊隨處可見的核酸檢測亭,絕大部份均閉門謝客。個別點即使仍有工作人員,亦只是在整理物資,不提供檢測服務。

以上情形使包括筆者在內的大部份朝陽群眾,一度面臨周街找核酸點的窘境。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仍在營業的點,排隊的人龍亦非常多。「打工仔」做核酸是為了進入寫字樓返工,誰料找核酸點及排隊卻已過去了大半天!

這種既收緊要求,卻又驟減檢測資源,表面上令人意想不到,其實又在情理之中。據傳媒報道,內地多間上市核酸檢測機構,今年前三季度應收帳款大增,甚至明顯高於其純利。可見當局為實現全民檢測,徵用大量私人醫療資源,但至今仍未找數。

上述應收款項如年末仍未收回,按會計準則將成為壞帳,給盈利和資產負債表帶來巨大影響,進而衝擊公司股價。據此筆者大膽揣測,本周核酸點驟減或許是這些私人機構罷工所致?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朱小新 - 核酸檢測羅生門|北漂見聞
 朱小新 - 核酸檢測羅生門|北漂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