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 跑馬季回歸|北漂見聞

2023/02/13 03:14:30 網誌分類: 經濟
13 Feb
        受疫情影響2022年未舉辦的渣打香港馬拉松,於全面通關後的首個周日(12日)如期開跑,表明香港又向恢復正常生活邁出一大步。

內地方面,隨著疫情高峰期過去,農曆新年後一大波馬拉松賽事亦密集啟動報名,其中不乏一些全國性重磅賽事,如武漢馬拉松和重慶馬拉松;以及被地方政府視為招牌的賽事,如蘇州金雞湖馬拉松、深圳寶安馬拉松等。沉寂已久的馬拉松賽季即將重啟。

不過,伴隨著跑馬季而來的,還有「幸福的煩惱」。馬拉松密集舉辦,意味着搶人大戰亦全面開啟。據統計,自3月12日起至4月16日的六個周末,每周都有眾多馬拉松賽事,僅3月19日這個周末,已有超過10場馬拉松即將舉辦。疫情前跑友「不夠用」的情形又將出現。

闊別比賽一年多,內地的跑步圈子發生了諸多變化,恍如隔世。就變化而言,馬拉松賽事的組織方,過去一年有不少公司因為無法舉辦賽事而倒閉,亦有幾家賽事運營公司合併、抱團取暖的情形,相當於市場參與者進行了一次「洗牌」;另外變化的還有跑友的心態,經歷了「陽過」與「陽康」,不少人的跑步動力,從只追求成績轉為更注重健康,畢竟強健的體魄才能抗得住病毒的衝擊。

馬拉松再出發之際,未變的則是跑步的熱情:如今疫情的管控已不再,未來三個月,筆者擬恢復每月一賽的節奏,繼續「一馬一城」探訪全國各地。

另外,隨著疫情過後更多人識得通過跑步強身健體,預計跑步仍將是一個持續增長的朝陽產業。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朱小新 - 跑馬季回歸|北漂見聞
 朱小新 - 跑馬季回歸|北漂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