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通脹高企美元看升|投資不求人

2023/05/08 03:20:02 網誌分類: 經濟
08 May
        上月數據顯示,美國通脹降溫,再次回落至5%,消費支出大幅受壓,加上銀行業危機仍未完全解除,讓市場預期美國即將面臨衰退風險。食品和能源價格下跌為通脹回落主因;目前美國食品價格升幅收窄至8.5%,能源板塊通脹則保持下跌。同時二手車和貨車價格亦受壓,但佔總CPI籃子30%以上的住宅服務通脹卻繼續上升。

與上月相比,美國綜合消費物價指數(CPI)輕微上漲0.1%,低於市場預期的0.2%,而住宅服務通漲上漲0.6%,抵銷能源成本下降3.5%所帶來的影響,同時證明通脹率仍然高企。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通脹不會立即回落,在壓低通脹方面仍需努力,故暫時未考慮減息。

參考過往數字,採購經理指數與通脹率存有密切聯繫。近期美國製造業與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開始回升,當中市場對服務業需求大幅提高,也是對核心通脹構成支撐主因,加上OPEC+開始大幅減產,令能源價格逐漸提高,未來能源通脹或出現反彈。

因此筆者預期未來美國通脹仍會維持高企,雖市場估計是次加息周期踏入尾聲,但因通脹預期不支持減息,筆者推斷聯儲局暫時將會維持高利率。

雖然澳洲通脹率已見頂,但澳洲就業需求維持強勢,支撐通脹率再次走高,引致澳洲央行決定加息0.25厘,預期加拿大也會隨之加息,因此市場避險情緒被大大提高,投資者便會提高對避險產品需求。筆者建議可重點關注美匯指數,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美匯指數已經驗證100.7出現強烈支持,價格也突破EMA89與EMA144的阻力位,也形成N型推動上漲形態,估計將會持續上漲。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王建興 - 通脹高企美元看升|投資不求人
 王建興 - 通脹高企美元看升|投資不求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