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避險情緒推升金價|投資不求人

2023/05/15 03:20:38 網誌分類: 經濟
15 May
        各國央行大幅收緊貨幣政策,以減緩通脹升溫速度,然而此舉或引致全球經濟體系陷入衰退。近期市場對就業需求出現降溫跡象,消費者價格指數繼續下跌,加上美國銀行業危機持續發酵,令市場預期未來美國將會面臨經濟衰退風險。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發表講話,表示年內經濟表現將會下滑,雖然美國經濟較有機會避過衰退,但仍不可排除出現衰退可能性,鮑威爾亦估計失業率將會進行上漲至4.6%以上,同時認為持續收緊貨幣政策會對整體經濟帶來滯後效果,以上言論令各界預料是次加息周期踏入尾聲。 綜合以上因素,筆者估計接下來投資者將會提振對避險產品的需求如黃金、加密貨幣、日圓、瑞郎及美元等。

目前整體經濟數據反映,美國就業需求開始回升,美國4月新增約25.3萬個非農職位,失業率下跌至3.4%,平均時薪微升0.5%至4.4%,證明市場對就業需求維持強勢。美國採購經理指數也再度回升,推動通脹率在短時間仍會維持高位,令美國國民開始謹慎消費以降低生活成本,導致美國零售數據在短期出現下行壓力,因此筆者預期美國經濟將會迎來滯脹現象。

由於市場避險情緒高漲,可預期未來貴金屬產品與加密貨幣需求會急劇上升。從技術分析可顯示,黃金價格呈強勢上漲趨勢,並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阻力位,並進行N型上漲形態,價格也對EMA89與EMA144構成強力支撐位,證明金價暫時未有太大下跌空間。目前金價圍繞着每盎司2000美元至2030美元區間進行震盪,當價格突破每盎司2030美元的阻力位後,筆者推斷金價將會再次創出新高。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王建興 - 避險情緒推升金價|投資不求人
 王建興 - 避險情緒推升金價|投資不求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