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儲局趨鷹美匯看漲|投資不求人

2023/05/22 03:21:12 網誌分類: 經濟
22 May
        市場猜測聯儲局將在6月暫停加息,而且有機會在9月開始減息,主因在市場擔憂持續收緊貨幣政策,將引致經濟體系出現滯後反應,加深美國銀行危機,令美國經濟有機會陷入衰退。但是近期經濟數據再次回升,當中如就業數據、消費支出及通脹等都開始呈上漲趨勢,極有可能降低聯儲局減息意欲,同時利好美元上漲。

近期各聯儲局成員普遍認為,通脹在短期難以下跌至2%,主因在於住房需求維持強勢,加上OPEC+進行大幅減產,間接提振原油需求,推動通脹率繼續升溫,讓各聯儲局成員都以「會取決於經濟數據來決定未來調整貨幣政策」為原則來決定未來策略。基於就業需求維持強勁,聯儲局官員再次強調2023年內不會步入減息階段。筆者因此判斷美匯指數將會逐漸受到提振,而相對金價上漲速度將逐漸放緩。

由於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聲稱會以就業數據,消費支出及通脹3大數據為調整利率峰值的參考指標,從數據可顯示,美國4月失業率降低至3.4%;核心通脹亦持續上漲,零售數據也脫離負值由跌轉升,按月上升0.4%。因此筆者預期,聯儲局貨幣政策會議紀要仍然會作出鷹派言論,刺激美匯指數表現並為其提供支持,相應令其他貨幣表現受壓。

技術分析顯示,美匯指數開始上漲,並已突破102.500支持位,開始嘗試突破EMA89與EMA144的阻力位,也形成N形推動的上漲形態,證明美匯指數短期內將會維持上漲。但要注意103.150區間存有強勁阻力位,當價格到達到此價位時,有可能遭遇到短期壓力並進行回調。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王建興 - 儲局趨鷹美匯看漲|投資不求人
 王建興 - 儲局趨鷹美匯看漲|投資不求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