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哥
Jacky哥
Jacky哥

Jacky哥 - 正向帶動健康訊息 暉致關顧基層醫療 提升生活質素|企業會客室

2023/06/16 03:2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全球健康管理公司暉致,於2020年11月由知名跨國藥廠輝瑞普強及邁蘭合併而成,在美國上市,以「藥以致善」為理念,通過提升藥物的可及性、推動持續創新及利用專業網絡,致力讓全球的人士於人生每個階段均能活得更健康,滿足不同的醫療需求。

現時暉致為全球超過165個國家和地區的患者提供優質藥物,旗下產品涵蓋主要醫療領域的1,400多種藥物,已售出超過800億劑。香港區總經理陳羽微小姐說:「暉致專注非傳染性疾病(Non-Communicable Diseases, NCDs)藥物,如心血管疾病、精神健康、痛症管理、關節保健、男士健康, 另涵蓋癌症、糖尿病和慢性呼吸道疾病等對人類健康和發展構成重大威脅的疾病等多個領域。非傳染性疾病亦稱慢性病,持續時間往往甚長,與遺傳、生理、環境及行為等多方因素結合有關。而整體人口老化、健康風險狀況改變及社會變化等影響,亦令到本港患上主要非傳染病的人數日增。為幫助大眾在每個階段活得更健康,我們積極投入資源開發創新醫療方案,同時讓營運更具可持續性。與其他專注個別罕見疾病藥物的藥廠不同,暉致涵蓋的範圍較闊,由處方藥物、營養補充品、以至針劑都有。」

上醫醫未病 長壽優質生活

據世界衞生組織指,全球70%的死亡個案都是由非傳染性疾病導致。陳小姐指出,暉致主力做「教育」,所謂「上醫醫未病」:「我們致力關顧病人健康教育及藥物依從性(Drug Adherence),希望做到不止治重病,而要在不同方向入手,令市民認識為何要服用該款藥物,教育大眾不要畏疾忌醫,例如不要血管阻塞才開始食降血脂藥;亦鼓勵定期做身體檢查,考慮有沒有家族遺傳的患病風險。」很多人對「食藥要食一世?」產生迷思,她說:「有時我們喝汽水也會喝一世吧,為甚麼對藥物反而有顧忌?暉致產品全有長期臨牀研究、嚴謹科學數據支持,由原材料到製成品及售後服務,藥物製造有嚴格監控及符合國際標準。」暉致在生產方面有不同重點把關,包括原材料、空氣、濕度、溫度等每個步驟都有品質管制,以極高標準製成再分批抽驗,銷售後亦會確保客戶端以適當的溫度及濕度儲存及管理,如遇外盒破損也會全盒銷毀,確保安全及品質達標。

教育方面,陳小姐以一套原創桌面遊戲「情緒轉機站」為例子,因早前留意到學生情緒求助個案愈來愈多,希望以遊戲形式引領青少年在面對壓力時可多想及不同途徑或方法去紓解。陳小姐說:「我們的角色是橋樑,將大眾對醫藥界神秘而冷冰、權威又難以理解的心理屏障打破,透過活動如NGO合作將各持分者的需求配對。亦有透過專欄文章接觸大眾,傳遞正確的健康知識,辨明常見的健康謬誤。」陳小姐認為,未來醫療市場發展將日益蓬勃,人口老化是必然趨勢,新晉科技令大眾更早得知患病,亦因而可及早開始治療,「人的壽命延長,追求的就是優質生活質素。」

若善長健 藥到病除

在暉致的香港總部,常看到「暉若善.長健致」這句格言。陳小姐稱:「『若善長健』靈感是來自『上善若水』,希望利用我們擅長的醫學領域,陪伴香港人建立長遠健康的人生——長健人生。因『若』與『藥』同音,但藥字帶點苦澀,而『上善若水』是我做人的宗旨,做人應像水一樣可靈活變通、可滋潤蒼生。『若善』二字均有『口』,『若』是我們用口吃藥、藥到病除,『善』意指醫護人士口述正確健康知識予大眾,這4個字均寓意深長。」

政府推出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將加速以地區康健中心為樞紐統籌基層醫療服務,與私營醫療界別共同推廣一人一家庭醫生的理念,在社區提供以人為本的基層醫療服務。「政府推行的『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正正關注心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和糖尿病4大非傳染病防控策略。期望我們未來可繼續以市民健康為依歸,為基層醫療盡一分力。」陳小姐說。
Jacky哥■陳小姐向《頭條日報》廣告部副總經理劉孟輝(Jacky)展示香港總部內的出色員工展板。展板作用為鼓勵業績好或貢獻良多的員工。■陳小姐向《頭條日報》廣告部副總經理劉孟輝(Jacky)展示香港總部內的出色員工展板。展板作用為鼓勵業績好或貢獻良多的員工。■以「改進非傳染病的防控與治療」為主題的Viatris NCD evening剛於12月舉行。■以「改進非傳染病的防控與治療」為主題的Viatris NCD evening剛於12月舉行。■陳小姐與同事剛完成「樂施毅行者」遠足籌款活動,需於48小時內橫越100公里,盡顯團隊精神。■陳小姐與同事剛完成「樂施毅行者」遠足籌款活動,需於48小時內橫越100公里,盡顯團隊精神。■由暉致經NGO送遞到學校,以精神健康為主題的原創桌面遊戲「情緒轉機站」。■由暉致經NGO送遞到學校,以精神健康為主題的原創桌面遊戲「情緒轉機站」。
暉致醫療管理有限公司香港區總經理p/  陳羽微小姐
 暉致醫療管理有限公司香港區總經理

  陳羽微小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