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超越預期之旅|鏞融芯語

2023/07/03 03:23:29 網誌分類: 經濟
03 Jul
        柏林,一直給我一個灰灰暗暗、帶點沉悶的印象,可能與它曾是一個鐵幕城市有關。一般人的長途旅程,大多離不開巴黎、意大利、倫敦等地,而我卻選擇了一個五日柏林之旅。緣起是一位瑞士籍好友,他6月底正式卸任Entrepreneurs’ Organization(EO)全球主席一職,自半年前起就一再邀請我參加在柏林舉辦的Appreciation Party,恰值香港開關,盛情難卻,欣然成行。

柏林是一個承載着厚重歷史與文化的城市,到埗後,先在Mitte來一個半日的徒步觀光作為熱身。行程囊括了當地的重要地標,包括參觀柏林圍牆遺跡、希特拉的軍事基地、各大博物館、國家圖書館及大屠殺紀念碑等,半日走馬觀花,相當於上了一個柏林歷史的雞精班。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我們一邊在東、西柏林兩個區域中穿插,一邊在導遊的介紹下,體會當年的德國人,如何在一牆之隔下過着截然不同的生活。同時從中了解到柏林圍牆的歷史起源,明白這個處於東西文化焦點的城市,怎樣吸引了大量學生及藝術家聚居,造就了今日充滿活力的柏林,以及街道上獨具特色的塗鴉文化。

觀光當然不能少了美食。有幸當地一對德國夫婦朋友提前預訂了一間World Top 50的餐廳,讓我一起去朝聖。這間世界級餐廳與香港的Fine Dining餐廳有天淵之別,預訂不需要動輒等上幾個月,提前數日就可以了,而餐廳也沒有奢華的裝修,外觀甚至有點兒像已關閉的舊電器店,連招牌也細到幾乎看不到,非常低調。

最重要是,餐廳食材都來自於附近田園地區,沒有花巧的擺碟、極致的服務、勁爆的高級食材,反而讓客人能更細嚐食物的原味道。餐廳嚴禁「打卡」,強調要享受與家人、朋友聚餐的時刻,餐牌上註明 “More social, less media. Please take memories, not pictures”,只用單純的食物,為大家留下美好回憶。餐廳經理的談吐起初像位怒漢,很快卻變得非常熱情奔放,令我享受了不一樣的餐飲體驗。

多元文化的柏林,傳統德國菜竟然非主流,相反土耳其及越南菜更出色。我索性參加了半天街頭小吃團,一嚐八款美食。臨上機前,並沒吃傳統肉腸及鹹豬手,最後一餐還是選越南Pho。今次柏林之旅,是個富色彩,集文化、歷史、美食、靚景之旅!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甘蕎因 - 超越預期之旅|鏞融芯語
 甘蕎因 - 超越預期之旅|鏞融芯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