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共冶一味|鏞融芯語

2023/07/24 02:54:42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ul
        夏季是不少老饕的至愛,許多瓜果蔬菜盛暑時節正當造,其中不乏銀稔果這樣的季節性產物,正好用來豐富我們的特膳餐單,為食客奉上令人難忘的季節美味!

銀稔又稱「仁稔」或「人面果」,生長於華南,每年當造期只有盛夏短短的2星期左右,因其果核上凹點如人的面孔,故此得名。銀稔果味近似青欖,一般多造成醬料或醃漬造涼果,味道酸中帶甜,生津健脾,成為夏天開胃消暑美食。

坊間有不少銀稔醬,但大多味道偏甜,部份還加入防腐劑,呈泥漿狀,口感欠奉。多年來鏞記一直推出自家製的銀稔醬,當中加入子薑、肉絲和適量椒絲等,入口酸、甜、鹹、辣兼備,為銀稔醬增添一份惹味,口感軟硬有致,為味蕾帶來多層次的刺激。

經濟復常,早前我們大手買入200至300斤新鮮銀稔果製醬,當時師傅們摩拳擦掌,並把「鏟醬」兩字掛在口邊。「鏟」銀稔醬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好奇一下,請來師傅邊做邊分享做銀稔醬的圖片,原來每一步驟都不簡單。據師傅說,今年單是前期工夫都要花上四天時間,接着就是兩天「鏟醬」工序。

新鮮的銀稔水份重,洗淨後需拍扁分開果核和果肉,光是這步驟,師傅都拍到手震。至於其他新鮮配料,亦需分別油炸備用。接着把油炸後的銀稔及其他配料逐一混入,以慢火不停地混炒,也就是行內俗稱的「鏟醬」。最後在室溫存放數日,讓銀稔果肉及不同配料共冶一味,醞釀出銀稔醬的足料真味。

銀稔供應受時令限制,加上製作工序繁複,如你下次到店點銀稔醬菜式時,記得細心嚐一嚐它與眾不同的味道!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多年來鏞記一直推出自家製的銀稔醬,入口酸、甜、鹹、辣兼備。p/  
 ■多年來鏞記一直推出自家製的銀稔醬,入口酸、甜、鹹、辣兼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