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再戀上北京|鏞融芯語

2023/08/07 03:25:42 網誌分類: 經濟
07 Aug
        

闊別7年的北京,除了上回提到在紅磚美術館現場所觀賞的一場賞心悅目的Bottega Veneta時裝展外,今次舊地重遊,少不了順道探望當地的老朋友,看看北京數年間究竟有甚麼變化。

首3日節目均由Bottega Veneta安排,無論在接待或餐飲體驗上,都照顧得無微不至。除了首日翰林書院的歡迎晚宴外,大會預備一系列不同國家的特色菜,供我們自選三餐享用,而我就全數選擇中菜。

由於粵菜在素食多元性上略遜於其他菜系,加上大會提供的參考圖片美輪美奐,非常吸引,第一餐我選中一間米芝蓮餐廳的素食午餐。結果當然是不負盛名,所有時令食材都是來自內地不同地區,菜式精緻,最妙的是師傅烹調工夫了得,味道豐富鮮美,完全不似一般素食般寡淡。

次日,當然要一嘗北京出名的片皮鴨,餐廳的出品非常專業,客人更獲贈一個鎖匙扣,掃描上面的QR code還可清楚得知盤中鴨的出生地。至於第三餐,據知價格為三者中最昂貴,雖然沒有鮑參翅肚,但每道菜都非常精緻,食材也各有其獨特出處,相當富故事性。

北京的粵菜餐廳百花齊放,市場極具商機及潛力,當地朋友多次力勸我們在此開分店。這次到訪,友人亦少不了帶我四處試菜,再續覓食之旅。首站先去看一看由他為友人設計的扒房,用餐時段,見到客似雲來,非常熱鬧。隨後大家移步去吃北京必吃的涮羊肉,三人連包房,只要480元人民幣,可說是「抵到爛」!

朋友見我吃羊肉吃得那麼開心,臨走前就帶我去了機場附近,另外一間只有當地人才熟悉的小店,名為「很久以前的羊肉串」。這間店不但店名有趣,最搞笑的是,店內向每位客人都派發退熱貼,以免大家因近距離接近燒爐烤羊肉串而過熱,和友人對望大家前額貼上退熱貼的樣子,真是既尷尬又好笑。當晚已記不清有多少羊肉串祭了我們的五臟廟,而結帳只消費500元,非常抵食。

今次覓食之旅,由醉生夢死到平凡貼地,一一做齊,當地市場的多元化,也令我深深體會到為何那麼多港人寧願往內地消費。香港經濟暗藏挑戰和隱憂,政府要「說好香港」,似乎真的要加倍努力,加把勁!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甘蕎因 - 再戀上北京|鏞融芯語
 甘蕎因 - 再戀上北京|鏞融芯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