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你做咗未?|鏞融芯語

2023/08/28 02:57:09 網誌分類: 經濟
28 Aug
        

近年興起醫療旅遊,前往海外旅行兼做健康檢查,已經蔚為潮流,當中有價廉物美的泰國、專業取勝的新加坡、在醫美市場各領風騷的韓國及日本,正奮起直追的還有後起之秀台灣。

新加坡憑藉一流的醫療水平和充滿活力的城市,向來是國際公認的醫療旅遊首選。20年前已常聽到身邊朋友大談前往新加坡旅遊,兼順道做身體檢查的體驗。而泰國在政府大力推動下,對科研及實踐持開放態度,醫療養生方面發展已非常完善。至於日本和韓國,更已穩佔醫美市場鰲頭,只是言語溝通上存在挑戰。

不過這次我想着墨的是醫療旅遊的新興勢力台灣。台灣實施全民醫保,為減少長期病患所帶來的龐大醫療重擔,近年當地政府鼓勵國民通過體檢,盡早發現問題,減低病變風險。雖然當地的體檢服務非常成熟及完善,但醫療旅遊的海外客戶群以印尼華僑及內地客人為主,在香港沒有作出太多的宣傳。

上星期我選擇以台灣作為醫療旅遊的目的地,在當地安排一個詳細的身體檢查。原先想預約的醫院異常火爆,竟然要排到10月底,結果經由一位重量級的長輩安排,到另一間醫院做體檢。這間醫院每日只接待26位客人,無論是環境還是專業度都是一流水準,讓人渾然忘卻自己正置身於一間醫院裏。

今次我做的體檢非常詳細,除了基本檢查,還包括磁振造影、 電腦斷層、內窺鏡檢查和超音波檢查,最重要的是,即日就能看到檢查報告,整體費用甚至不到兩萬五千元港幣。相對香港,單是內窺鏡一項費用已經過萬,若涉及保險賠付,更先要由普通科醫生轉介至專科,再排期入院做檢查,稱得上費時又昂貴。

在香港,一般人都是身體不適或有較嚴重的問題,才會做磁力共振或電腦掃描,而在台灣為了早發現、早治療,醫生建議一般民眾可定期接受相關檢查。猶記得做磁力共振時,感覺異常不安,身體亦不舒適,期間不時聯想到重病人士,尤其是長者或幼童,要長期經歷這些檢查及治療,實屬折磨。

那天體檢結果很感恩,也更感受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在哪個地方體檢?其實不重要,最要緊是提起勁,定期做身體檢查!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甘蕎因 - 你做咗未?|鏞融芯語
 甘蕎因 - 你做咗未?|鏞融芯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