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眾樂樂|鏞融芯語

2023/11/20 03:32:16 網誌分類: 經濟
20 Nov
        

數年前原有機會與本地氈酒品牌「白蘭樹下」合作,惟受疫情所困不了了之,最近終於與此品牌結緣。

數月前,日本好友Miyako在鏞記設宴招待海外朋友,席間我認識了「白蘭樹下」的創辦人兼本地著名調酒師張寅傑(Kit Cheung)。當晚好友請我為他們導覽鏞記,當介紹到王羲之像、鵝池及蘭亭閣時,Kit非常雀躍告訴我,原來「白蘭樹下」及他們的試飲室「丹丘蒸留所」與《蘭亭序》大有淵源。

曲水流觴是為王羲之與友人相約,在蘭亭聚首時的文人雅趣,同時也是詩仙李白和好友元丹丘把酒言歡時最愛的遊戲之一,從東晉到唐,再到現代,或許千古文人酒客的愛好一脈相承。Kit與好友Joseph於2018年創建第一個本土氈酒品牌「白蘭樹下」,除了傳承酒中的詩意,他們還特意採用白蘭花等多種代表香港文化傳統的植物,蒸餾出獨特而充滿香港情懷的氈酒。

當晚大家打趣,下次要找機會讓Kit在鏞記4樓的蘭亭閣搞一場雞尾酒活動,恰巧Miyako明晚再次在鏞記為好友設宴,大家決定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次Kit將親自上陣,擔綱駐場調酒師,為鏞記的賓客們炮製4款專屬調酒。

每一款調酒均巧妙融合香港特色元素,當中有與燒味口感最為合襯的"Smoking Chamomile"及"Luxury Lychee",有帶着中式五香的獨特風味的Five-Spice Negroni,還有扮演餐後甜點角色的"Ink Mocha",想知道「蘭亭閣」與「白蘭樹下」的相遇會擦出甚麼火花,大家就記得要一試為快了。

適逢Yung's Bistro 4周年紀念,我們還計劃再下一城。想要一邊飲雞尾酒,一邊坐在戶外大露台欣賞百看不厭的維港兩岸風景,請留意我們的最新消息。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想知道「蘭亭閣」與「白蘭樹下」的相遇會擦出甚麼火花,大家就記得要一試為快了。p/  
 ■想知道「蘭亭閣」與「白蘭樹下」的相遇會擦出甚麼火花,大家就記得要一試為快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