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IKIGAI|鏞融芯語

2023/12/04 03:03:22 網誌分類: 經濟
04 Dec
        

沖繩島這個Blue Zone的長壽6大奧秘,上文分享的5項不知大家有否試試呢?今期我就談談最關鍵的第6項IKIGAI,亦是今次Entrepreneurs' Organization(EO)活動的亮點。

IKIGAI是日本人用來描述生存意義跟喜悅的詞彙,由「IKI」(生命)和「GAI」(價值)組合而成,這一日本哲學對沖繩人的生活發揮重要的作用。

為了深入了解其奧秘,EO在今次學習過程中,安排《The IKIGAI Journey》作者Hector Garcia和Dr. Makoto Suzuki,向我們講解IKIGAI與長壽及健康之間的關係,探討如何將它融入到生活中。

IKIGAI是Blue Zones的核心概念,賦予當地人生活的深刻使命感和成就感。IKIGAI包含幾個基本要素:找到自己熱愛甚麼、擅長甚麼、人生目標及社會需要甚麼等。透過調整這些元素,沖繩人發現驅使他們過着積極、快樂生活的使命感。

要擁抱IKIGAI,首先要找出你生命中所追求的熱情,探索你的興趣,並確定甚麼真正能帶給你快樂,找出那些點燃你的靈魂,並讓你忘記時間的活動。但僅僅找到自己的IKIGAI還不夠,關鍵是要付諸行動。

最重要的是要專注及培養你的強項,因為這將成為你IKIGAI的基礎。同時亦可透過義工或符合價值觀的職業,尋找對社會的貢獻。此外,定期運動、冥想和培養人際關係,凡事享受過程,從挫折中學習,都能讓你從日常點滴樂趣中,提升整體生活的充實和圓滿。

大會最後安排山本淳先生分享他如何擁抱及學習IKIGAI,他60歲才開始學習跑步,憑着一股熱情,今年90歲的他已是三項鐵人選手及教練。他那結實和鋼條的身形及說話時的那股能量及氣場,令席間所有人都讚歎,從他身上可以完全感受到IKIGAI的威力!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The IKIGAI Journey》作者Hector Garcia,向我們講解IKIGAI與長壽及健康的關係。p/  
 ■《The IKIGAI Journey》作者Hector Garcia,向我們講解IKIGAI與長壽及健康的關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