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寄往︰香港|鏞融芯語

2023/12/11 03:03:39 網誌分類: 經濟
11 Dec
        

聖誕節將至,又到旅遊旺季,不知大家外遊時喜歡買甚麼紀念品呢?猶記得年少時,每到一地旅遊,都喜歡收集印有地方名稱或當地名勝的T恤、杯、鎖匙扣、筆等等,不知大家是不是也一樣呢?

這些紀念品數量越儲越多,佔用相當大空間,加上人大了已很少機會穿着紀念T恤逛街,後來發現一個更好的方式來紀念不同旅程。那就是由十多年前開始,每到一個城市旅遊,我必定在當地精選各式明信片寄給好友及自己,除了把這些回憶好好地珍藏起來,明信片既輕便又容易收藏,還可順便集郵,一舉多得,而且這份旅遊紀念品,能靠郵政系統輕鬆寄到家中,毋須自己攜帶返港。

身邊的朋友在了解我買明信片的動機後,都一致認同這是一個好習慣。可惜的是,在疫症大流行後再度出遊,感受到一股默默的轉變。

上次專欄提及我早前的沖繩之旅,當時就發現,就算身處旅遊區,售賣明信片的商店並不多,而且款式少又欠缺特色,連國際郵票都找了5、6間便利店才買到,酒店也沒有郵寄服務,幾經波折,總算在酒店附近找到郵筒,才把明信片寄回香港。及後回想起來,同樣的經歷在上次柏林之旅中亦曾出現,好在當時有酒店幫忙,才鬆了一口氣。

海外情況如此,細想一下,原來香港這個深受海外遊客喜愛的旅遊勝地,售賣明信片的地方同樣是買少見少,街道上曾經隨處可見的郵筒亦不知跑到那裏去了。

在社會電子化浪潮中,記憶中那些熟悉的事物正迅速褪色,連曾經滿載情感的郵票,也演變成QR Code貼紙打印出來,令人慨歎昔日的情懷去了那裏?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一張張明信片滿載旅行的記憶。p/  
 ■一張張明信片滿載旅行的記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