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盧健生 - 最低服務費20%|跨晒界

2023/12/18 03:34:00 網誌分類: 經濟
18 Dec
        

晚上9點到達洛杉磯,準備接駁11點多飛拉斯維加斯航班。出發前旅行社M小姐建議我,到洛杉磯先住一晚,第二天一早才飛拉斯維加斯,因為美國要先辦妥入境手續,才能轉機,兩個小時非常緊張,而且11點多是當天最後一班飛拉斯維加斯,萬一錯過就麻煩。

我查過航班歷史訊息,國泰這班通常都準時,而且很多時候都提前到達。我胸有成竹地告訴M小姐,我有APEC卡可以走快速通道,過關不會有問題的。飛機順利起飛,航班果然提前30分鐘到達,到了入境區域,我問工作人員,哪一條是APEC通道?回答是:「APEC通道(當天)已經關閉。」(估計是晚上過了某個時間)。

看了一眼入境人龍,估計起碼要1個多小時才有望過關,便再去找工作人員理論,我說我的接駁航班很快起飛,能否通融?對方問我飛哪裏,說現在他們只幫那些轉飛國際航班的,飛美國內陸他們幫不了。我不是個容易放棄的人,馬上請求那位工作人員想想辦法,對方指了一下,叫我過去問他們主管。主管問我飛哪裏幾點航班,叫我出示機票,我在手機打開給他,之後他把手一揚,讓我進去快速通道(Express Connection)排隊。當下心想,有救了。快速通道前面只有幾個人排隊,我很快過關,然後順利轉機。

第二天在拉斯維加斯開了一天的會,晚上約了當地好友喝一杯聚舊,友人埋單,我問:「給多少服務費合適?」他說服務費不是一定要給,如果像我們那樣坐了那麼久,對方服務又好,給20%是應該的。如果碰到服務一般,他有時候也不給,比如說開車drive through去買漢堡包,完全沒有服務,憑甚麼要給服務費啊?

回程時在洛杉磯開會,中午去吃越南粉,菜單上標註,6位以上就餐,服務費強制性20%。我一個人吃,埋單時沒有給服務費。去機場前在Century City吃一碗日本拉麵,服務一般。埋單時,屏幕彈出的選項最低服務費竟然是20%,太過分了。於是我選擇custom,手動輸入服務費2美元,我認為比較合理。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盧健生 - 最低服務費20%|跨晒界
 盧健生 - 最低服務費20%|跨晒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