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泰沖動
筆泰沖動
筆泰沖動

胡慧沖 - 世上最有賀年氣氛的地方?|筆泰沖動

2024/01/19 03:35:58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an
        

世界上最有賀年氣氛的地方會不會是泰國呢?

理論上要數最具賀年氣氛的,大家首先應該會想到中、港、台這三個地方,但其實泰國的賀年氣氛都不輸蝕。早年曾經採訪過一個省府,那裏用了差不多10天來慶祝農曆新年!還有更令人詫異的,就是泰國有不少本土時裝品牌,會在農曆新年期間推出具新年色彩的衣服,這些平時走潮人路線或高檔路線的品牌,都一窩蜂地同一時間推出賀年時裝。

當中除了以紅色和龍為主,亦都會有很多賀年說話印在身上,泰國人均會照單全收,喜歡在新春期間穿着這些衫出街。於是我就不禁想到,若然這些衣服在中港台發售,真的會有人買來穿嗎?以香港人來說會否覺得好「娘」呢?但各處鄉村各處例,泰國人就完全唔介意。以前我都曾經見過有泰國人着住件紅色衫,心口一個「壽」字,如果在香港就會被人嘲笑穿壽衣了!

對於泰國人來說,除了衣服有賀年氣氛,女士們一個二個無論任何年紀、樣貌或身材,甚至乎不分性別都會弄一個「春麗頭」,並穿上類似侍應或知客的旗袍Look,走上街上非常的應節。此外,臨近歲晚不少商場亦會有充滿賀年氣氛的布置,所以不禁會問,世界上最有賀年氣氛的地方會不會是泰國呢?

胡慧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