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查小欣

查小欣 - 鄧氏盆菜進駐澳門|查乜料

2024/01/19 03:36:19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an
        

應鄧達智邀請,到澳門出席由他擔任榮譽顧問的「銀河匯萃八方盆菜宴」,盆菜宴在銀河酒店的露天庭園舉行,大屏幕是圍村的大紅花牌,十足屏山鄧氏宗祠盆菜宴的氛圍。

鄧達智是香港鄧族第26代傳人,對盆菜甚有研究,他在晚宴上簡介:「盆菜源自祭祖,不單止香港新界、寶安一帶的圍村,在粵北、南瑤族自治區、湖南鳳凰土家族地區,族人會帶豬肉及土酒前往祭祖後,即場煮熟,全族於祖先墳前席地而食,這習俗,跟圍村拜山情況相同,我們稱之食山頭。我擺盆菜宴,多會另加九大簋。」鄧達智多年不斷介紹,令盆菜衝出圍村,廣為人知,盆菜顧問,捨他其誰。

銀河推出的鄧氏盆菜宴亦配上九大簋,全由銀河旗下的星級餐廳出品,包括:銀河氹仔漁村、北膳樓、百樂潮州酒樓、鹿港小鎮、彭慶記、莆田。

主角鄧氏盆菜,盆滿缽滿,食材多得似吃不完,堆成小丘,好意頭又美味,必吃新春菜。

頭盤澳洲龍蝦撈起,大家站起來,用特長筷子一起將碟中所有食材撈渾,一面叫「撈起、撈起」,喜氣洋洋。長白山紅果淮山藥鵝肝,朵朵嬌小紅花裹着香潤鵝肝。

15年陳皮燉水鴨湯,滋補。花雕酒糟蒸東星斑,酒糟香濃,有鰣魚身影。阿嫲泡菜煮紅虎蝦,蝦肉爽彈,紅彤彤,夠喜慶。當紅炸子雞,雞皮薄脆,雞肉嫩滑。傳統新年菜式蠔豉髮菜,味道一流。

甜品福運黏豆柿子,橙澄澄,小巧可愛。現在至農曆正月初九都有得食。

查小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