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教達人 - 支援運動員學業 運動雙軌發展|教學「無間」

2024/01/29 03:06:4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香港近年大力推動體育業發展,透過不同項目提升運動員水平,例如政府早前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共同斥資3億元,推出運動科研資助計劃,協助香港運動員提升競爭力和備戰未來數年的大型賽事,包括2024年巴黎奧運、2025年全國運動會。

行政長官在去年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加強支持香港體育發展的舉措,包括增撥資源提升訓練質素、興建新設施、舉辦更多大型體育盛事等。隨着這些措施逐步落實,體育相關產業如體育機構及品牌管理、運動科學及營養學、體育盛事籌辦、設施管理,以至市場推廣、媒體策略等範疇的人才需求勢必增加。

為確保運動員以其他領域的專長,退役後繼續為社會貢獻所長,教育界及體育機構積極支援運動員持續進修及發展不同事業。以職業訓練局為例,早前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為準備退役及已退役運動員提供靈活入學及學習安排,包括在審視入學申請時考慮他們的非學術成就、彈性延長修讀年期等,支援他們兼顧運動訓練及學業,達至雙軌發展,為退役後的第二人生作好準備。

香港運動員近年在國際體壇上屢創佳績,筆者樂見各界攜手合作,為他們退役後的發展提供堅實後援,讓一眾體壇精英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專注訓練、比賽,繼續為本港爭光。

教達人

■VTC學生及畢業生在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分享他們運動與學業雙軌發展的經歷。
 ■VTC學生及畢業生在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分享他們運動與學業雙軌發展的經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