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教達人 - 培育電力工程大師 | 教學「無間」

2024/03/25 00:10:06 網誌分類: 生活
25 Mar
        

  智慧城市迅速發展,可再生能源、電動車、感測技術、半導體等應用亦快速增長,令城市建設對電力及相關科技應用需求增加。以本港為例,北部都會區、洪水橋新發展區等大型工程項目相繼展開,當中涉及不同的電力裝置或智能設備,帶動了機電業及電力工程界別的人手需求。

  機電工程署指出,近年30歲以下加入業界的人手比例有所提升,但基於電力工程需求穩步增長,必須持續吸納新血,方可以配合發展。為吸引新一代入行,機電署與教育界、業界緊密合作,推出多元化的培訓課程,完善機電工程不同範疇的學歷及資歷晉升階梯,當中包括與職業訓練局合作首推的「升降機及自動梯大師級專業文憑」及「電力工程大師級專業文憑」。

  筆者認識一位加入電力行業逾20年的朋友,雖然已在大型機電工程公司屬資深人員,但因「紅褲子」出身,缺乏晉升路徑,直至去年,首屆「電力工程大師級專業文憑」的推出,他獲公司推薦入讀,才有機會踏上進修階梯。他表示,課程內容實務和理論並重,更重要的是讓他這些「老師傅」可以學習項目管理和人才培訓等技巧,並可望在完成課程後,具備競爭條件進身公司管理層職位。

  電力工程人才對保障香港的機電安全至關重要,筆者期望新推出的資歷課程能為行業提供清晰的進階路線,提升業界專業形象,協助吸納新血,為社會提供可靠的服務。
教達人

職業訓練局於去年首辦「電力工程大師級專業文憑」,助培訓行內的「大師傅」升級成管理層。
 職業訓練局於去年首辦「電力工程大師級專業文憑」,助培訓行內的「大師傅」升級成管理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