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教達人 - 多元學習機會開拓青年國際視野|教學「無間」

2024/01/22 03:06:1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隨着全球一體化,年輕一代需要具備國際視野,理解不同國家文化特質,以提升個人修養及競爭力。香港有社福機構訪問了香港500多名15歲至34歲青年,當中86%亦表示擁有世界視野為重要之事。

政府亦提供資源、創造機會,在《青年發展藍圖》提出進一步擴展內地和海外的實習和交流計劃,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於2023年度便提供逾4萬多個境外實習和交流名額,並與商界合作擴大「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為香港青年提供多個遍布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以至英國、瑞典、新加坡、泰國等地的實習崗位。

香港專上院校亦積極協助學生開拓視野,筆者得悉,職業訓練局與國際酒店集團合作的實習計劃,去年便安排了9名來自廚藝、酒店、款待及旅遊相關課程的學生,前往阿布扎比、布吉及北京等地實習,認識不同國家或地區的職場文化。另外,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學科學生組成的車隊,月前到澳洲出戰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與來自世界各地年輕人交流切磋。

參與上述交流活動的畢業生,將於1月26日(本周五)在灣仔會展舉行的「教育及職業博覽2024」中親身分享到外地交流學習的所見所聞。筆者期待各界繼續攜手提供多元學習機會,讓年輕人裝備專業技能,同時具備國際視野,提升競爭力。

教達人

■曾到澳洲出戰世界太陽能挑戰賽的IVE畢業生,將於「教育及職業博覽2024」分享到外地參賽的見聞。
 ■曾到澳洲出戰世界太陽能挑戰賽的IVE畢業生,將於「教育及職業博覽2024」分享到外地參賽的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