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教達人 - 新能源車輛普及化|教學「無間」

2024/02/26 16:08:24 網誌分類: 生活
26 Feb
        

 

為建設低碳宜居的智慧城市,世界各地積極推廣電動車等新能源汽車,令使用率及銷售率節節上升。有研究機構日前發表報告,指去年全球新能源車輛總銷售數目達1303萬輛,按年增長近三成。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估計,電動車銷售量會在2027年達到5100萬輛,正式超越傳統燃油汽車,顯示後者逐步淡出市場。

本港政府亦於2021年公布《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規劃電動車發展方向及所需配套,促進了電動車的使用數字。據統計,截至2023年12月底,香港整體電動車已佔所有車輛總數約8.3%。再以私家車為例,本港電動私家車佔私家車總數的百分比,由2018年的1.8%大幅增長至2022年的7.2%;在2022年內新登記的私家車之中,最少每兩輛就有一輛是電動車。
  
電動車市場發展步伐急速,香港亦正加強新能源車相關應用研究。筆者知道,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學科在新能源車輛領域,包括太陽能車鑽研多年,其帶領的太陽能車隊SOPHIE在業界支持下,去年底第五度以自行研發的太陽能電動車,前往澳洲出戰「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並將寶貴的比賽經驗和分析數據帶回本港,有助研發能源效益更高的電動馬達、升級能源的儲存系統等,希望推動本地太陽能車發展。

運輸系統全面新能源化已然是國際大趨勢,要緊貼全球步伐,筆者期望各界繼續攜手合作,分享科研成果,引領香港邁向綠色智慧城市。

教達人

SOPHIE 8是職業訓練局太陽能車隊研發的第八代太陽能車,採用了多項自身研發的技術,例如馬達及馬達控制器等。
 SOPHIE 8是職業訓練局太陽能車隊研發的第八代太陽能車,採用了多項自身研發的技術,例如馬達及馬達控制器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