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全撤辣「有驚喜」樓市即時有反應 | 樓聲隨筆

2024/02/29 00:38:19 網誌分類: 生活
29 Feb
        

財爺昨日正式公布全面撤辣,為市場帶來新驚喜,即推行了約14年的樓市辣招全面撤銷,加上金管局將住宅及非住宅皆全面調升按揭上限,並且暫停按揭申請的壓力測試,市場氣氛即時受到帶動,二手樓市場更出現多年罕見的反價封盤實況,反映市場對後市有樂觀的看法,一眾發展商亦部署於下月群起推盤應市,預期3月新盤「圍城」將會掀起推盤動力,為市場注入新動力。

  受到全面撤辣的利好消息刺激,市場氣氛隨即好轉,率先令市場亢奮的為二手樓市場,除了罕有錄得封盤及反價實況外,市場龍頭大行均認為樓市全面撒辣將有助市場回歸正常流通量,料首季將迎來成交量的小陽春,預期成交量將會彈升逾20%至30%不等。此外,全面撤辣將可吸引早前將資金作定存的中長線投資客重投物業市場;另一方面,預期對內地及海外客入市的個案將有一定增加。與此同時,發展商對全撤辣亦有正面刺激作用,除了現時正在收票的新盤部署加推單位應市外,發展商亦計劃於下月群起推盤,實行3月群盤「圍城」,預期將掀起新一輪推盤動力,尤其市場已餓盤一段時間,相信發展商的推盤售價將會具競爭力。

  事實上,政府全面撤辣對樓市肯定有支持動力,加上金管局對住宅及非住宅全面調升按揭上限,並且暫停按揭申請的壓力測試,相信可令樓價回穩,惟現時在高息環境下,樓價上升動力仍受一定的制衡,預期成交量將會隨之增加,待息口回落時樓價才有機會錄得升幅。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