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 遊客食呢啲 | 好味大過天

2024/03/08 01:08:54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小兒在日本認識的德國和瑞典同學來港遊歷一星期,請我擬訂經濟實惠的飲食路線圖,可不容易!既要規劃往來大小景點的公共交通工具站頭,又要兼顧每一天大餐小食的配搭,並須遷就各人飲食習慣,吃的菜式和食物還不能重複。

  還有一個問題,瑞典同學乜都想食,還渴望食蛇,穩陣起見只建議他吃蛇羹;德國同學卻不掂所有海產,至於其他菜式又似乎不太愛花款多,總之順得哥情又不要失嫂意。

  實不相瞞,最先想到的是漸漸名揚四海的「This This Rice」(兩餸飯),事關梗有一間喺左近,至少都有十多款餸選擇,總會揀到啱自己的口味,更何況兩餸飯是香港這個年代應運而生的代表性食制,內地人和外國人要感受一下我們普羅大眾的心情。不過,見識一次好啦,別貪方便便宜的兩餸飯,而錯過百味紛陳的香港飲食森林。

  香港是海納百川之地,南北中外、五湖四海的食制如繁花應有盡有。只是作為過客,時間和胃納有限,篩選後要吃的還不少:飲早茶食點心、歎奶茶吃蛋撻和菠蘿油、雲吞麵和魚蛋粉、牛筋腩湯河和崩砂腩豉油撈麵、生滾粥與腸粉和炸兩、臘味糯米飯加膶腸、大佛腳下的齋菜和豆腐花、小籠包和上海菜、辣子雞和麻婆豆腐、煲仔菜和煲仔飯,以及經典粵菜……遺漏太多,奈何他們留港日子太短。

  安排了他們到富嘉閣品嘗經典粵菜,剔除所有魚蝦蟹,請李文基師傅發辦好了。吃飽飽之後問兩位外國人最愛哪道粵菜,不約而同都大讚「鴛鴦香酥骨」(見圖),一碟排骨有兩種口味,一為陳皮一為欖角,陳皮和欖角正是廣東之寶,惹味到不得了。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