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 浮誇焗豬扒飯 | 好味大過天

2024/03/22 01:09:5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r
        

  距離約會的時間還有半小時,才從容地走往黃竹坑站,乘港鐵南港島線往金鐘,轉荃灣線一個站就到尖沙咀,步行5分鐘從J出口經K11 Musea穿過去。這天春雨迷濛,頭髮沒沾雨粉,而且準時抵達瑰麗酒店2樓Holt’s Cafe。

  曾幾何時,從黃竹坑去瑰麗酒店原址的東急百貨公司,坐170號隧巴過海在紅磡隧道口落車,班次疏不特止,落了車還要行餐死,大熱天時更要命。試過改坐巴士出金鐘,再轉地鐵過尖沙咀,由半島酒店那邊行過去,快點嗎?舒服點嗎?傻啦!以上兩條路線都要問過香港仔隧道有多塞,總之至少都要預早一個鐘頭起行!

  當南港島線開通,香港仔隧道有多塞已不礙事了。又當尖沙咀站旁擴展出尖東站,就從未徒步橫過梳士巴利道,全在有空調的港鐵站地下網絡穿梭。45年前,怎會想到有今天的方便!1979年,地鐵還未正式通車,我有幸得到試搭車票,從旺角老家坐新的列車往九龍塘,興奮地返浸會學院上堂。

  上個月,與失散多年復相認的咸美頓街聖恩幼稚園同學仔,一同坐屯馬線到天水圍轉接駁巴士K65A去流浮山吃海鮮……那列車,叫火車,定係叫地鐵?我其實到現在都搞不清楚,只知道天涯若比鄰,香港存知己。

  這天搭兩轉列車來到五星級酒店的高級Cafe,是專程來品嘗焗豬扒飯。快餐店的焗豬扒飯近來吃得多了,平生未吃過叫價290元還未計加一的焗豬扒飯(見圖),可賣相並不浮誇。吃完後走到星光大道,陳奕迅的歌一直縈繞心頭:「你……叫我做浮誇吧,加幾聲噓聲也不怕……」浮不浮誇不是重點,人生有如此多食緣,感恩才是!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