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 雞皮捲餃子|好味大過天

2024/02/16 03:07:2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那一年在鹿兒島中央車站買過月揚庵魚餅,還記得味道不俗,大年初二在奧海城新開的拉麵店「月詠」菜牌上,發現香港限定的「鹿兒島魚餅雞汁冷麵」,用上月揚庵的產品。這間過江龍主打雞白湯拉麵,但雞汁撈冷麵和另一款「擔擔雞湯拉麵」也很吸引,幸好同行人相當擦得,一於兩個人叫齊3碗。

菜牌有7款小吃,其中兩道十分吸睛:日式香酥雞胗、酥脆雞皮餃子(見圖)。雞胗又叫砂囊,走地雞每天吃下很多細砂石,吞到這裏幫助磨碎食物幫助消化,雞胗根本就是胃,不過人們習慣稱之為雞腎。舉凡是雞雜我都喜歡,更何況雞胗切得不薄,很有口感。如果有埋雞腸和雞肝,那我肯定會常往奧海城了。

不過,最期待也最猶豫的莫過於雞皮餃子,直至捧來時更加訝異,怎麼每隻餃子都用一幅雞皮包裹而成,試問剝一隻雞的雞皮出來,能包幾多隻餃子?更要命的是,它究竟有多肥膩?一共有6隻,厲害在每一張包餃子的雞皮都沒有厚厚的肥油層,須知道,有些肥雞的雞皮,一口咬下去,雞油便唧到滿口都是,今時今日幾得人驚!

這「餃子皮」很難挑剔它肥,因為它很薄,但又不見它因薄而有破損或賺爆。選用雞皮包餃子,簡直藝高人膽大,但愛拼才會贏嘛!雞皮本來就很香,若果再貪味,別忽略每張枱都有的那瓶白松露油。當然沒指望那是百分百煉自白松露菌,但加一兩滴落雞皮餃子上,比辣椒油更銷魂。

只可惜此店尚未有酒牌,若呷一啖冰凍啤酒,吃一口雞皮餃,絕對是無以尚之的享受。還有空口吃這店的炸雞,準會覺得稍鹹,但與非淡口的啤酒會十分夾。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