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六千呎10 元和食店(好似好抵食喎...)

2007/02/10 20:13:31 網誌分類: 飲食
10 Feb

十元百貨店之所以大受歡迎,皆因不輪大小貨品都一律十元,埋單易計數,付帳的也感覺精明消費。

十元店概念已吹至飲食界,中高檔食肆集中地亞士厘道,最近出現十元和食店,不論 SHABU SHABU 或刺身,都是一律十元,食物質素更是超乎十元以外。以為經營十元店,裝修和食物都會將貨就價,難聽一點就是cheap,但從地面走到位處地庫的店子,都是充滿和式氣氛,餐廳以走廊設計的向前伸延,面積接近六千多呎。天花垂下多盞燈籠狀的黃色燈罩,營造出昏黃的燈光效果,加上深色皮梳化和木製餐桌檯椅,跟傳統居酒屋格局有點相似。

猶記得數年前的任食居酒居大行其道,但款款價錢不同,結帳時往往超出預算,如今的十元和食店,由刺身、壽司、一品料理、天婦羅、鍋物、爐端燒、以至拉麵及酒類等,都是劃一賣十元。食客坐下後,便自取餐桌上的點菜紙,像酒樓吃點心般任剔,不消一會,服務員便送上食物。菜式大部份都是即叫即做,如各款爐端燒,雖然是大路款式如秋刀魚、燒雞翼、帆立貝等,但都是時令的食物新鮮即燒,必吃秋刀魚,燒得香口,表面乾身,內裡肉質卻是柔軟鮮味。

日日新鮮空運貨

食店開業約兩個月,由於打正旗號吃十元菜,吸引不少饞嘴而又想慳錢的年輕人光顧,每晚八時座位全場爆滿。食客多自然食物流q快,各款刺身都是每日由日本送到,保證食客不會吃到千年雪藏貨。大眾化口味有三文魚,少見的貴價貨如白拖羅、鯛魚也有供應,就連紐西蘭生蠔亦可吃到,嗜魚生客人可先主攻這幾款。

至於一品料理,回本菜式有鴨胸釀鵝肝、足料的雪花牛肉鍋,牛肉鍋以美國肥牛片為主打火鍋料,配以秘製火鍋湯底,也不欺場。忽發奇想,如果有一天肚子餓,只來吃一個牛肉火鍋,足夠填肚有餘,拍拍屁股放下十元便可離開。 

雪花牛肉鍋 $10

這款牛肉火鍋每日賣過百鍋,用的是美國肥牛片,貪其肉味濃,湯底則用了日本的大蘿白、大蒜、十二斤豬骨熬製,不用蘸點醬料已夠味。

秋刀魚 / 雞翼 / 冬菇爐端燒 $10 /

大條的秋刀魚肉多骨少,灑上少許鹽燒香,刺破乾脆的魚皮,冒出熱騰騰蒸氣,證明是即叫即燒;雞翼燒得皮脆肉嫩,比炸的方法少了一份油膩。

清酒煮蜆 $10

店內另一搶手菜式,以日一清酒煮蜆約兩至三分鐘便成,蜆肉不含沙,吃下啖啖肉,滲出幾分清酒香。

鴨胸釀鵝肝 $10

採用新鮮的鴨胸煙燻,然後以機器將鵝肝醬泵入鴨胸內再切片,鵝肝醬含鵝肝量雖不多,但鵝肝的獨特濃厚味道仍不住的滲出來。

選用日一清酒,這款酒屬中價貨,酒味清帶點甜味,每小瓶可倒出三小杯,都只是10 元。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 24-38 號天星大廈 A 座地庫

電話:2375 1232

營業時間:11:30 am - 11:30 pm

交通:尖沙咀地鐵站 A1 出口

泊車:海港城 $25 / hr

平均消費:$70 

試味報告:食物:最喜歡吃秋刀魚,生熟程度剛好,不會口,又不太鹹,灑些檸檬汁特別好吃。刺身都算新鮮,沒有腥味,但生蠔味道較淡,沒有甜味的。

環境:感覺很大,很舒服,很喜歡餐桌之間不會擠在一起,感覺不侷促。

價錢:很抵食,尤其火鍋,配料很豐富,在這裡吃多少也沒有肉赤感覺!

 

回應 (2)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2/10 23:22:17 回覆
 好想快d去試下啊~
2007/02/10 22:29:17 回覆

搵日去試吓先. 謝謝資料.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