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dyBear始姐是總統~總統山答案3老羅斯福

2009/05/01 17:35:22 網誌分類: 旅遊
01 May

{#mt_rushmore_640Roosvelt.jpg}

Teddy Bear泰迪熊的始祖,同埋總統山上第三位總統,就是老羅斯福總統。

稱他為老羅斯福,唔係因為佢好老先做總統,而係美國曾出過兩位總統姓羅斯福,佢係較早的一位。據聞,實在兩位羅斯福總統,有親屬關係。後來的一位,就是二戰時領導美國參戰,最後獲得勝利的一位。

{#teddy-bear-5.jpg}

Teddy Bear好多小朋友和女生都會喜愛,可是Bear就是熊,無端端為何要叫他做Teddy呢?

原來,Teddy正是老羅斯福總統的外號。

一次,他前往打獵,助手見總統沒有收穫,就把一隻受傷小熊抓起,讓總統開槍打他,豈料羅斯福認為這樣做不道德,拒絕射殺小熊。此事被傳開後,有人把故事畫成漫畫刊登,哄動一時。

一名糖果店老闆把漫畫貼在櫥窗,老闆娘親手做的小熊公仔賣得很好,於是老闆就去信羅斯福,請求總統借出自己的外號,為熊仔命名,老羅斯福總統欣然答允,從此小熊布偶就得了Teddy的名字。

所以,老羅斯福總統,實在是Teddy Bear的始祖。看他那有趣獨特的外貌,確是跟熊啤啤公仔非常合襯。據知,早期的Teddy Bear,在拍賣會上都可賣上天價呢!

{#BerrymanBear.jpg}

*1902年華盛頓郵報漫畫:Teddy拒絕射殺小Teddy QQ

頭像能夠擠身總統山,老羅斯福當然也有昭著的政績。他既是出色的軍事家,也是老練的政治家,他在任內為美國建立了強大的軍隊,對外調停了日俄戰爭,並促成了巴拿馬運河工程。

不過,他給人的印像,卻是充滿了孩子氣,常常在白宮內和孩子打鬧,甚至被外國使節說「記住,總統像個六歲孩子」。此外,他愛探險,積極推動童子軍活動,獲美國童子軍總會封為「首席童子軍公民」。{#Theodore_Roosevelt_1898.jpg}

*能想像這位總統在白宮拳擊,因而弄傷眼睛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