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大學生挑戰你極限!

2009/11/21 00:30:05 網誌分類: 日本
21 Nov

日本琉球大學同學的挑戰來啦!

    上周末,理工大學舉辦日本文化交流活動,特別邀請了琉球大學一班大學生過來。

    別說青少年無傳統文化,這班大學生不搞Rock & Roll,專去練傳統舞蹈,玩太鼓三線。

    莫看開場這段片那麼輕鬆,到他們表演正宗戲碼的時候,少點忍耐力也不行。

    有誰能看完以下四段片的其中一段,在回應欄告訴我,我將特別送你「囧rz」三字,向你表示最崇高敬意!

    來,挑一段歌舞來欣賞吧!

A

B

C

D

 

為甚麼日本傳統舞蹈節奏可以那麼慢~~~~?

    我可以猜想,古時日本皇族或將軍家,他們一天到晚都沒事做,唯一樂趣就是欣賞舞蹈,那麼……舞蹈慢一點又何妨?

    反正呆在宮裡,仿佛等一世也太陽也還不下山,倒不如把舞蹈的每個細節都跳到盡善盡美吧!

    雖然慢,但是他們的服裝和架式,真係好睇,琉球太鼓和三線的音樂,他們的唱腔,都好正!

    花得起時間欣賞,才看得出寶。

英日語混雜交流時間

{#P1311090018.jpg}

    表演後,校方安排了交流時間,琉球同學努力用英語表達自己,真係好努力。我們也用半鹹淡日語回敬。

    淺藍衣小伙子告訴我們,他專攻太鼓和三線,其他兩位同學則只彈三線。左方舞子名叫卷子,她說穿那個衣服,要半小時才穿得好,還要老師幫她,才行。

    日方主辦單位負責人呼籲,日本國裡沖繩(琉球)離香港最近,現在有直航,只要兩個半小時機就到,大家多D去咁話。

    交流活動,也要促進旅遊業喔!

 

PS

有沒有留意,每一隻舞,都不會在半路完結,舞者總要細步細步走回起點。

因為執著,才算藝術?

回應 (2)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09/11/22 22:33:04 回覆

Thanks, 冬姐的星星,

現在好冷, 是冬姐你的Show time啦!

indy

立 冬
立 冬 2009/11/22 01:04:36 回覆

1+ 藝術要執著,可能都是的。 {#icons_girl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