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云游去也-----一、

2010/10/01 22:53:01 網誌分類: 旅遊
01 Oct

一、

好不容易终于回到家,算是一路顺风。说“好不容易”,确实是因为节假日终于到来原因,要找一辆迎来送往的车还真不容易。预定成都晚上740分回家的班机,竟然提前到下4点出门还危险万分,差点儿就误了班。压根就不会想到在半小时之内,拦不到一两出租车。幸亏这世上还有一个行业叫“黑车”的,硬是把我们在标准登机时间送到了机场。钱虽然是多给一点,但黑车司机那蛮干的样子,还是可亲可佩的。上了他的车之后就不是有没有出租车的问题而是如何才能从堵车的八卦阵里逃脱出来的问题了。

在人力三轮车收费比出租车收费还贵的城市里,做什么事都得提前打主意才好。比如要赶在十一点之前到达武侯祠,就不会有太多的游客与你争风景。到了中午就会有许多导游带着游客在购物结束之后,选择这个时间到达景点。

序言里说了与孔明有点过节,便成了去武侯祠称兄道弟的直接原因。有朋友问起钦差大臣与孔明先生何来“过节”,要如此兢兢业业。唉,只是一言难进啊。还得从钦差大臣的“著作”《三国系列》说起。也罢也罢,不说了吧。反正现在我是灰常灰常尊敬孔明先生的,所以一定去拜祭拜祭他。

去拜祭了孔明先生之后才发现有点说不清楚的地方。比如说,最早的时候,那里是刘备与两夫人合葬的坟墓,后来才修建了刘备的庙宇叫“汉昭烈庙”。但再到后来,就不知是官方的主意还是民间的呼声,出于对孔明的拥护,未经刘备及其家人同意,便在刘备殿的后面隔开一个过堂,建了一个孔明殿,与“汉昭烈庙”对应,叫“武侯祠”。相传千年之后,竟然淡化了刘备庙,直接就把整块地儿包括刘备的坟墓-----“惠陵”在内,都叫“武侯祠”了。

官方的地图找不到“汉昭烈庙”,只有“武侯祠”,民间没多少人知道刘备坟,更不知道惠陵,却大多知道孔明庙。这一点,绝对不符合儒家思想的君臣父子的要求。

刘备及其家属没有提出反对意见的原因,凭我的聪明才智,也猜到了七八分。刘备死前叫了风水先生点了这块龙穴之地,死后葬于穴位之上,并不担心后人抢夺。所以后来孔明硬是要在旁边占点地盘建祠庙,一定是多多少少看上了那块地的风水旺得不得了,盼望能沾些许龙穴溢出来的祥瑞,以泽后人。

这一点从民国四川军阀刘湘坟墓的座落和坐向,就可以证明这一点。刘湘死于刘备、孔明几乎两千年后,却硬是要在孔明庙之后,再搭建自己的坟墓,足以说明这是一块风水宝地。

刘备真是高人啊,哪怕是死了之后,依然是文有孔明,武有刘湘,跨阴阳,越时空,后顾无忧也!

{#DSCF0239.JPG}{#DSCF0243.JPG}{#DSCF0244.JPG}{#DSCF0257.JPG}{#DSCF0264.JPG}{#DSCF0273.JPG}{#DSCF0275.JPG}{#DSCF0253.JPG}

 

 

回應 (14)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0/10/03 22:25:20 回覆

咁即係同孔明先生有咩過節姐?

都係仲未知喎QQ

2010/10/03 15:41:42 回覆

哎呀!难道是我上次写游记的时候忘记说了?听说成都的的士是全国最难打到的地方,的士牌炒得和上海一样高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0/02 16:28:59 回覆

悭妹,我都某饮酒,只是狂睡,补返! {#icons_panda14}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0/02 16:28:02 回覆

这个是关羽,张飞去了峨眉山。

醉到依家至起床啊?开心啦!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0/02 16:03:41 回覆

香爐旁邊的那位有點像是張飛哦.

慳妹
慳妹 2010/10/02 15:24:31 回覆

雲完返來啦? 清醒啲未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0/02 13:40:44 回覆

但是依书直说,是唯一能够确定可考的三国帝王墓。也不知孰真也。

靠考古博士再次挖掘了。连刘湘都去霸块地,也可信吧?

2010/10/02 11:03:48 回覆

哈,哈,三义庙前的这位,是关老夫子啊!

据考证,刘备的墓其实不在这里,这只是个衣冠冢,真正的位置存疑。所以就有曹操墓发掘之后,说要把真正的刘备墓找出来。

我上年到成都,回程坐火车,也是等了好久才找到出租车。

2010/10/02 09:40:11 回覆

旅行回來了,又有好野睇啦!

          +賞星2

               {#200906142232109148.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0/02 01:21:08 回覆

不怕不怕,本身就和死牛差不多~和他们斗黑就是了!

博士辛苦晒,好多工做哦~

2010/10/02 01:18:13 回覆

古今多少事, 盡付欽差大臣笑談中!welcome!

 

1

2010/10/02 00:50:19 回覆

{#200909151031384146_600w.gif}    欽差大臣,

黑車,你不害怕真的上了黑車嗎?

真的黑車會「劏死牛」架。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0/02 00:17:29 回覆

老金假日愉快!

他们是一对小冤家,有排搞~~~ {#icons_cat9}

2010/10/01 23:52:41 回覆

大臣  假期愉快!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icons_cat9}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