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宝钗识酒

2010/11/02 17:15:35 網誌分類: 閱讀
02 Nov

薛姨妈笑道:老货!只管放心喝你的去罢。我也不许他喝多了。就是老太太问,有我呢!一面命小丫头:来,让你奶奶去也吃一杯搪搪寒气。那李妈听如此说,只得且和众人吃酒去。这里宝玉又说:不必烫暖了,我只爱喝冷的。
  薛姨妈道:这可使不得:吃了冷酒,写字手打颤儿。宝钗笑道:宝兄弟,亏你每日家杂学旁收的,难道就不知道酒性最热,要热吃下去,发散的就快;要冷吃下去,便凝结在内。拿五脏去暖他,岂不受害?从此还不改了呢。快别吃那冷的了。宝玉听这话有理,便放下冷的,令人烫来方饮。

--                《红楼梦》第八回   贾宝玉奇缘识金锁 薛宝钗巧合认通灵

这几天晚上都已经是凉意习习,要穿上秋衣过夜了。深夜时可能还加件夹克背心之类的。随手看了看红楼,没想到这宝钗小妞也通着酒性。于是自个儿临时决定从现在开始吃暖了的酒过冬。

当晚就用了一个双层不锈钢做的钵,装上了开水,再将盛好了酒的玻璃杯放进开水里去。一两分钟的事,那酒就已经烫得可口了。很好,很健康!

嘻嘻~喝着喝着便以为宝钗黛玉在陪酒呢~要是这俩妞真的在陪我酒,不吓我一个魂飞魄散才怪。饶了我吧!

回應 (12)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0/11/07 16:20:24 回覆

嘿嘿,剛巧我才開始讀紅樓夢不久,現讀到第十二回了QQ

2010/11/04 14:46:07 回覆

這個冬天,我也不喝啤酒了,反正最近買的已經喝完,就喝蛤蚧酒好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1/04 01:33:20 回覆

我决定冬天不喝啤酒了,将冰箱里剩下的啤酒全部拿来做啤酒鸡啤酒鸭。

药酒和白酒都全部暖了吃!身体好,爽歪歪!!!! {#icons_panda23}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1/04 01:31:50 回覆

天佑很想有着美事呢~~ {#icons_cat4}

2010/11/03 11:17:49 回覆

相見夢魂中.   那是美事呀 !

8)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1/03 10:46:06 回覆

道理是對的,邏輯也是對的。

不過,我喜歡在家喝啤酒和紅酒,極少喝白酒。

啤酒和紅酒可不能熱喝吧?怎麼辦?

不過,我這幾天已經開始不把啤酒放進雪櫃了。就是與天氣同溫度。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1/03 01:25:42 回覆

高寒地区的司机开长途车,好像都习惯性带酒上车呢~ {#icons_panda9}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1/03 01:23:53 回覆

以前好像没有啤酒吧?还真是不等暖了喝。

其他白酒类的包括自泡的平哥牌鹿茸人参淮山酒也该可以暖着喝吧~ {#icons_panda8}

2010/11/03 00:12:25 回覆

宝玉哥哥当年就喝点黄酒吧,本来就应该热喝的

看喝什么酒吧!“热啤”就咪搞啦!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差大哥真的喝多了...........If drink don't drive....... {#200908221004506102.gif}

2010/11/02 20:48:14 回覆

{#13815.gif}

欽差大臣~ 

包
2010/11/02 20:11:57 回覆

第一~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