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燴洞亮未夠人!

2011/02/20 18:52:41 網誌分類: 科技
20 Feb

    麥嘜春田花花幼稚園校歌,千祈唔好當小兒科!當中兩句,點出了小朋友在社會中的重要地位,歌仔係咁唱:

鵝滿是咪耐滴主印勇 鵝悶屎舍燴滴洞亮!

{#200906090003066861_600w.jpg}

    唱的是:我們是未來的主人翁,我們是社會的棟樑。大家不知是否意會到,香港正出現人口青黃不接的糟糕現象。

    人口老化,嬰兒出生率低下,遲婚遲生子,男女比例不均,男女教育程度不均,青少年人才嚴重短缺,中產階級生育率特別低,未婚媽媽生育特別多。家長文化,傾向批評老師,把子女成績低下的原因歸咎教育制度,並以補習班之名耗盡孩子的自學時間,與廿多年前尊師重道,容許孩子主動學習的文化有天壤之別。

    此時此刻,香港社會其中一批未來生力軍,很諷刺,正是兩批人:

1. 大陸新移民家庭的小朋友;

2. 由未識性的未婚媽媽所生育的小朋友!

    這批小朋友,特點是數量不在少數,父母年輕生育,在遺傳學上,他們的基因照理相對健康!所以,每逢聽見老人家說出藐視新移民朋友的晦氣話,或者聽見友人評論年輕未婚媽媽,我都幫他們講說話,話:「咪笑佢地,將來社會棟樑就係佢地啦!」現在,我參加一個社會兒童師友計劃,每月撥些少時間陪一位青少年小朋友,那小朋友正來自內地移民家庭。我看著他,總想像著他廿年後,如何成為撐住香港的一員,同時是一位女子的可靠老公,令社會上了無依靠單身女子又減少一名。

    今日論及香港社會棟樑,原因是上周舊同學聚會,同學慨嘆加拿大到處未婚媽媽,也提及嘗試生育,卻未能成功。

    未婚媽媽的孩子,表面上似乎不及正常孩子幸福,但實情卻又未必。香港家長近日得到了怪獸家長的尊號,因為他們每周強逼孩子參加十多二十小時的課外班,孩子自由全失,自學機會遭剝削淨盡。更糟是個別父母患有歇斯底里,責罵工人及兒女成性,兒女受盡精神折磨。

    相反,我曾認識一位還在唸書的台灣網友,讓網友居於台灣郊區,未畢業便已與戀人誕下孩子。我問孩子誰帶,網友話父母帶。據了解,他與男友沒有分開,也有計劃畢業後結婚。在這情況下,網友雖是未婚媽媽,但家庭支援仍在,不會對社會和孩子造成傷害。網友訴苦說孩子綁身,我反安慰她:「別怕,你四十歲出頭,孩子就可就業,屆時你享受自由美好中年,好多人恨唔到!」

    未婚媽媽之類的社會問題,或多或少是瘋狂的社會制度造成。第一,人類約在十二歲前後進入青春期,可以生育,古時候青少年十來歲已可名媒正娶,奈何現代教育、就業和置業制度,逼令青少年無法在廿歲前成家立室。

    青春期是性慾最旺盛之期,要全世界數以億計的青少年做運動,長期壓抑性慾,能成功才怪。可以講,未婚媽媽現象,是人類人性的自然表現。社會應該反思,是否要調整制度,重新配合人類的成長步驟才是,一味教人歧視未婚媽媽,個人認為極之違背人道。

    相反,社會成功人士,大多用盡青春,憑自身奮鬥贏得專業地位和物業,躋身中產。但到中年晚婚,想要孩子的時候,卻發現難以成功。問其原因,是人類的自然身體,到中年已漸不適合生育。基本上,九成中年女性有孕,必然通不過唐氏綜合症安全測試,被判西醫判為高危,虛驚一場,這種荒謬故事屢見不鮮,原因是有關危險指數,其中一個因子為女性首胎生育年齡。

    能成孕已屬萬幸,更多是兩夫妻挑戰經年,膝下仍無所出,形成社會上最大謬事--失敗青少年生育率奇高,成功中年生育率極低。如果財富與智慧有結構性遺傳,可知我們社會的將來如何。

    新加坡政府雖然專制,但我欣賞他們有遠見,他們基於優生學原則,素來以政策支持大學生成婚,及早開枝散葉,為的是希望新加坡人才不絕。香港老曾只會口講叫香港人一家生三個,政策上卻無所建樹,加上李麗珊為恆生做的廣告,早把生孩子的成本為四百萬的謊話唱到街知巷聞,社會中產普遍認為生孩子為虧本生意,寧養狗兒不養兒。

    其實,有時中產中年生育失敗,可能只是生育常識不足。在此敬告各界人士,人類生育每月皆有一個最佳時機,只要上網翻查月事資料,要找到那最佳成功時機並不困難。青少年精子卵子較健康,兩者能在女方體內存活時間長久,固青少年出事,一般很易成孕。至於中年,則要較小心計較時機,時機定出,再由女方測體溫確認,還是有相當的成事可能呢!

    香港未來主人翁未夠人,如果自問自己不是怪獸家長,自己還能照顧一些小孩,請考慮生育!

{#01.jpg}

花茶零歲

 

{#02.jpg}

花茶七歲

 

*紅樓夢論醫系列未完,欲知端的,且看下回。

 

 

 

回應 (2)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1/02/20 23:45:34 回覆

冬姐:

多謝你的星星^^

我相信你友人的話,不過窮人小朋友係咪大唔到呢?我覺得唔會。

李兆基果三胞胎公子,培養費肯定上億。

養孩子,我覺得係富人付魚翅價,窮人付粉絲價。孩子到頭來都會長大。

只不過你友人係中產,才會說出需要四百萬罷了。

不過,我覺得不見得富人孩子必定成才,窮人孩子必定訓街。因為基因的結合,加時勢造英雄,往往出人意表呢!我以前好多同學出身秀茂坪,但他們好多都係精英的說。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1/02/20 23:23:21 回覆

最近與一對父母聊天,問他們養大一個女兒是否真要四百萬?他們說確實如此,有數得計的。所以養大仔女真的不容易!+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