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未泯畫展,接受邀請吧!

2011/04/30 16:21:25 網誌分類: 藝術
30 Apr

    童心未泯,到底是一種甚麼樣的境界?

    也許,就是年屆C9或者變成白髮大叔,仍能畫出屬於小孩子的二次元世界,就是童心未泯的境界。

    小弟彭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星島日報陽光校園當記者,工作是為中小學生服務。那時,我還未意會到,為小朋友兒童寫作,會是我花上十多年光蔭努力的職業。後來,輾轉轉工,做過貿易展覽,做過廣告,做過電視雜誌,又完成了碩士研究,才回想起當陽光校園記者的感覺,自自動動選擇了兒童雜誌編輯這職業。

    十多年兒童雜誌工作中,我最好的拍檔,全是為小朋友畫畫的設計師和插畫師。他們的畫筆,既是為自己生計而揮,為自己的興趣而揮,更是為小朋友而揮動。他們是普通人,會買股票,蒲旺角睇手機,會揍女,會嘆茶,做著一切普通人會做的事。唯獨當他們埋位(麥金塔電腦)之後,雙手就開始高頻率操作,以普通人不會相信的速度處理電腦中的圖像。〔我告訴你,如果你能親眼目睹,會同意那不是人類的速度。〕數小時後,他們交稿了,栩栩如生,另一個世界出現了,是屬於小朋友,也為小朋友而創造的世界!在這段特殊的時光中,他們不再是普通人,是童心未泯之稀有人類物種,可以稱之為kidographic sapien sapien。他們的特徵是,明明生理上時光已把他們催得過份成熟了,一個二個都開始變成C9或者白髮叢生了,他們圖畫中反映的心,還是那份未泯之童心!

    今個周日晚上,我將帶茶B去參觀野人和美心合辦的《童心未泯》插畫展。野人叔叔,是曾經叱咤童書界一時的《明報兒童周刊》創辦人,現在是自由插畫師,人如其筆名,像個野人,所以從沒有人過問他為何打扮得像個野人。筆名這傢伙,當真好玩。美心,是野人的戰友,是兒童文藝協會的幹事。

    現在,他們派給我的邀請卡,我已經和大家分享了。如果你剛好是一位與這份童心有緣的人,不妨到場一會。展覽由周日起至周五,假香港公園視覺藝術中心舉辦。到場後,如果有人問你是誰?你就說:我是彭彭基地朋友,就可以了!

 

開幕禮照片集

{#IMGP4629.jpg}

回家路-wildman

 

{#IMGP4626.jpg}

ZZZ...-maxim

 

{#IMGP4632.jpg}

茶B與彭彭簽名冊留字畫。

 

{#IMGP4623.jpg}

開幕禮備有茶點,花茶坐在梯間吃茶點,一位小孩悄悄坐到她身旁。

 

{#IMGP4631.jpg}

與野人叔叔和靜宜合照。

 

{#2011_05_03_.jpg}

    五月二日星島日報見報。當時,我問攝影師:「要擺好甫士給你拍嗎?」接著攝影師就不停拍我們。我做過報紙,早知記者最愛拍家長抱小孩看兒童畫展。

    可是,拍近鏡(如左方小構圖)不是更好嗎?當小孩只有一位時,近鏡絕對好過廣角取景。攝影師太年輕,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另外,攝影師也有拍下主人家,卻只登我們的照片,給太太話我們喧賓奪主@@;

回應 (4)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1/05/03 23:19:36 回覆

難得大臣哥有興趣,我拿一些開幕禮照片出來,跟大家分享啦!

照片就加在網誌內。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5/03 01:42:52 回覆

哦,又有嘢玩,有嘢睇,要麻烦靓女冬帮下眼啦~~

彭彭
彭彭 2011/05/02 13:57:26 回覆

嘿嘿,冬姐好玩QQ

立 冬
立 冬 2011/05/01 20:19:14 回覆

我是彭彭基地的<冬姐>啊! {#icons_girl2}+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