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我的----圣经启示录(6)

2011/07/05 01:21:25 網誌分類: 宗教
05 Jul

再说说罗德。因为火烧连营之前罗德碰巧见到上帝派去执行屠城工作的使者,出于好心,打水给使者洗洗脚,也许还做了脚底按摩。还有吃的。使者就让罗德也逃命去了。

当时罗德带了两个女儿一起逃命的。躲到了山上。看见住家的城市都已经是热火朝天,不可能回去了。城市没有了,人也死光了。两个女儿就想到要传宗接代的问题。这时候也不可能有外人来嫁娶繁殖的了。于是两个女儿就商量好之后,灌醉了父亲罗德。轮流与父亲做了那事。就各自怀了孕,成为亚扪人和摩押人祖先。这些名字和地名总不好记,只好记得以后这些后代总与亚伯拉罕的后人以色列人过不去,老打仗。但是,上帝喜欢罗德,不让以色列人占了罗德后代的土地,现在都异化成其他人了吧。

以后我们总是要记住这次罗德和俩女儿逃出来的城市叫“罪恶之城”------拉,还有另外两座城邦。以后到了耶稣传道的时代,都会经常拿来说事。所以要记住,否则会被看家笑话,“连罪恶之城所拉都不知道。”罗德的后人在此按下不表。

现在我们说的所有地方,几乎都没有离开现在的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河左右地区,上哥谷地图看看就知道是很小的范围。以后我在这里说来说去,涉及的地域范围,最多西边到了埃及,最东边可能也就伊拉克,南边不出红海,北边大致地中海到土耳其。所以不要总以为上帝放火烧了全世界。

亚伯拉罕在一百岁的时候才生了个儿子叫以撒,是老婆绝经之后生的。当时他老婆不相信上帝说她可以怀孕生子,结果还真生出儿子来。既然是上帝指定要出生的,自然要额外关照。这个就是上边说到上帝拿亚伯拉罕开玩笑的时候,亚伯拉罕差点手起刀落给剁了的儿子。

从幸运砸在亚伯拉罕头上开始,到上帝指定要以撒出生作为继承人,直到后来以撒又生出的子子孙孙,就与上帝永远脱不了干系了。上帝似乎开始不再抓阄寻找幸运儿了。而是决定涉身人类其中,以亚伯拉罕后人为脉络,向全人类展示自己的存在和无所不能的伟大。

首先就是让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俯首称臣。有一年大灾,上帝竟然让以撒一模一样的重复了老爸发财的故事。上次老爸亚伯拉罕是在埃及发大财。这次上帝叫以撒不用去埃及了,有点远。就在附近寄居的有钱人的地方,故技重施,让以撒说这个漂亮的老婆是自己妹妹,让一个有钱的法老或王的人,要走了以撒的老婆回家打算做妾。晚上上帝就找了这个法老,问他是不是想“厕所里点灯----找死”。法老赶忙找来以撒,退老婆,赔钱,补偿一大堆牛羊土地。

肥地当然出好田。很快以撒就成了富可敌国的富翁。赚钱都是有可能的,但是像老爸一模一样的赚钱,就只能上帝的手笔了。于是以撒就以家族的名义决意信奉并跟从上帝。

亚伯拉罕越来越老,总归要死的。所以上帝要做契约,就轮到跟以撒做了。这是第三个和上帝有约的人。第二次亚伯拉罕有约是割了包皮。这次约的是除了继续割包皮以外,只要以撒及其子孙听从上帝的号令,律法,上帝就让以撒的子孙千秋万代,繁衍无数。还另外奖赏一大块土地做为子孙的产业。就是现在以色列及巴勒斯坦地区。那时候亚伯拉罕和以撒家族都是寄居在哪里的,是别人的地盘。

没想到第三次人神约定的这一庄严的承诺,引发延绵数千年,至今尚未平息的地盘抢夺火拼大战。而火拼的对象全部都几乎是自己人。因为在不久的后来,亚伯拉罕的子孙在上帝的领导下,把这一大块地盘的主,都给灭了,或者同化了,逐渐变成了同祖宗的自己人了。

连杀耶稣的人与耶稣之间,都是上几辈有祖宗血缘关系的。可能是由于解释摩西律法的不相同而引起的仇恨和仇杀。听起来有点复杂了。还是以后再说到吧。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1/07/07 00:46:18 回覆

所多玛,已经成为西方文化一个重要的符号了,看过意大利导演帕索里尼的《所多玛120天》,真的是罪恶之城啊,我是上帝都要把里面的人渣毁灭。

看过一套记录片(圣经考古),提过耶利哥战役的双方,就是现在犹太人与巴勒斯坦人的祖先,但考古发现这两个民族的人,无论是遗传基因上,文化习俗上都完全一致,应该是同一个民族。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7/06 00:27:29 回覆

靓女冬~圣经啵,梗系长喇,得空当来听唱戏的,说书的,就行,嘻嘻~~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7/06 00:15:13 回覆

多谢INDY指导。慢慢开窍吧。

我都觉得上帝没有离我们现在想像的远,几乎和人类紧密在一起。现在一说上帝,都用仰望。其实早期人类和上帝几乎是打成一片的。后面我会专门说说。比如在行军过程,人类可以跟上帝讨价还价的。摩西还可以向上帝发脾气或者撒娇呢。

这套书,越看越有趣了。

立 冬
立 冬 2011/07/05 22:32:49 回覆

好長篇啊! {#icons_panda25}

彭彭
彭彭 2011/07/05 18:16:39 回覆

以撒果段故事我係上網睇返先知嫁咋,我未去到倒背如流的境界。

不過全部聖經我係讀完一次,個別書卷讀過幾次。

其實,我覺得讀聖經唔係easy,因為聖經故事係挑戰緊讀者的心,上帝的價值觀,跟人不同,正如聖經話,上帝的話係兩刃的利劍,既殺敵亦會刺傷自己的心,逼使認真閱讀的人改變自己的心。

但我返教會,好多人都返得好開心,唯一解釋係,果班人跟本唔睇聖經,因為他們沒有被聖經的劍語傷過的痕跡。大臣發現上帝有逗趣之處,其實係好高洞察力。好多人以為上帝只有絕對聖潔和真理的一面,沒注意到上帝與某些代表人物有深入的互動,也沒注意到上帝根本俾足人類順從欲望任意妄為的自由。

我曾告訴某朋友,我覺得聖經裡的上帝好惡。朋友叫我翻去約拿書望一望,講左一段聖經俾我聽。之後,我就投哂降了。我果位朋友,對聖經的體會層次高過我,嘿嘿QQ

indy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7/05 14:22:44 回覆

是啊,利伯加的事是很经典著名的。这样众所周知,也不费太多笔墨了。想尽快进入雅各的事情。我认为雅各最值得多费些笔墨。

佩服INDY几乎倒背如流啊!

彭彭
彭彭 2011/07/05 10:56:53 回覆

原來以撒重施了老爸的故技,我也是今日大臣一提,查下聖經才醒悟。

不過,今次發達唔係人地賠錢,只係耕田收成好而已,沒有提到地是人家賠的。這裡戲肉是接下來以撒一對孿仔的事,以撒的事最精彩都係佢爸的老僕人幫佢娶利百加。

大臣講的自己人打自己人,是不是講今日以色列人同阿拉伯人之間的仇口?

indy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