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拉西扯秋雜記

2011/10/29 17:08:07 網誌分類: 生活
29 Oct

    東拉西扯乜都講下,其實上周已打算這樣子寫網址。誰知寫到兒童文學和開題題目,文字就不停從我鍵盤自動跑出來,結果單是講兒童文學,已經超過了正常篇幅,可以收筆了!今周似乎可以真真正正東拉西扯一番。

{#images.jpg}

    今周區選愈來愈近,走過紅磡區大街小巷,發現多了好些學生級候選人。細看之下,才知都屬於人民力量,即黃毓民大叔撐起的小朋友。這時,我才意會上次煲呔提出的政制改革,已經生效,區議會成為進軍立會的新途徑。

    我心想,這些小朋友都係為毓民鋪路入立會而出選,多半不會對社區真有負擔,投票時可以自動忘記他們。但對小朋友來說,我仍相信這會是很好的從政訓練,所以我也不會說他們不應參選。

    另一邊廂,特首戰唐唐繼續語無倫次,我每次睇新聞,見佢發言,不是聽不明佢講乜,就是覺得佢語言空洞。例如早前評六四,佢話六四係單一事件,咁單一事件即係咩意思?一般,官員以「單一事件」形容嚴重事故,係為了強調該事是偶然發生,再發生機會很微,請大眾毋須恐慌,例如有人死於豬流感,用「單一事件」來安慰大眾,就算合乎該詞語之用法。然而六四事件不是偶然,而且發生一次已震動了世界,現在沒有人擔心六四會再發生,社會也沒有因為擔心六四再發生而恐慌,大家只係關心六四之歷史評價,咁唐唐形容六四係單一事件,表示甚麼?只能表示他事理分不清,連官腔的用法也把握得不準確吧!

{#images.jpg}

*我地唔係佢老婆,又對佢無期望,唔明佢點解要就婚外情向我地道歉?

    曾蔭權話哂考過AO試入政府,官腔造詣有番咁上下,現在唐唐連官腔說話基礎都無,權術唔覺佢叻,政治眼光唔見佢有,唯一優勢係腳頭好,真係唔知佢萬一選中特首,香港未來會係點?

    友人話,佢腳頭好咪得,可以符碌;我話唔得,因為佢先前罵傳媒係垃圾,據我經驗,得罪了傳媒,腳頭就會失效,一切幸運都將會完結,因為世界已改變,唐唐已把自己與傳媒界對立起來,新聞評論不會再出現對他有利的消息。就算他做了好事,也只會被人解釋為壞事。

{#images.jpg}

*梁討論香港航運。

    我老爸係航運界人士,退休船長一名。他說,曾經與梁振英在航運會議上見過面,知道梁有做過航運業研究,對香港航運發展有一定程度的把握。商家佬用「人不風流枉少年」之類的理由撐唐唐,只表示唐唐的等級只配得上娛樂版,相對梁振英有政策話題可在政論版刊出,讓市民討論,這是何等大的差距。就是葉劉淑儀,都成立了匯賢智庫,把政策研究視為主要的政治工作。以此論之,就算梁振英唔適合做特首,下一個人選都應該係葉劉等人,而不可能是政治BB班級數的人物。

    講完政治,講下其他。

1. 昨日學生和我舊同事結婚了,意想不到,祝他們兩位恩愛到老。佢地結婚,可以見返我D舊同事。散席時,曾把我當眼中釘的舊同事竟同我講拜拜,我唔明係咩一回事,但也唔敢亂唸,因為佢從來無話我知因乜事鄙視我。

2. 廈大開題很有趣,先開題的同學長篇大論,一人用上一小時,結果輪到我,教授們趕時間,要我快。我話我做少女文學及動漫,有些教授好疑惑,有些則替我解畫,原來在很多人心目中,文學同動漫係風馬牛不相及。但我正想講,日本少女動漫繼承了百年前少女文學的精神,它們一脈相承呀!

3. 忍不住買了一部ANDROID 3.2平板機,是華碩Transformer,特價買到,好好用。

{#images.jpg}

*《薔薇少女》:左方真紅,右方水銀燈,亦即花茶最喜歡的人物。

4. FB友B抑鬱,伴有少少躁狂,FB友A負責陪她,受了委屈,來電訴苦。花茶問我咩事,我用動畫《薔薇少女》中的水銀燈形容友人B,說她受了傷害,心裡不舒服,要傷害其他人,如果想她好過來,就要多陪伴她,聽她講心事。

    我記得五年前花茶婆婆過生時,我也曾告訴花茶,婆婆好像《薔薇少女》故事中壞掉了的洋娃娃一樣。那時,我用少女動畫給花茶解釋死亡是甚麼,想不到今日,我又用同一個少女動畫,給花茶講解甚麼是精神病!

 

回應 (4)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1/11/05 01:47:18 回覆

哇,我無當佢政壇人物架,好驚呀,佢算係政壇人物。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11/04 23:43:26 回覆

香港D政坛人物好似 {#icons_cat1}有D乌鼠甘0既~

彭彭
彭彭 2011/11/01 00:58:04 回覆

我估係家族婚姻唔定,即係無得自己揀娶邊個果隻。

立 冬
立 冬 2011/10/31 23:18:35 回覆

唐太的樣子真係好特別!+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