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朋友

2012/03/13 00:23:40 網誌分類: 回憶
13 Mar

{#blog.jpg}

英華舊友

    「你是不是Joseph的朋友棋王?他弟弟說他中學時代有位好朋友叫做棋王。Joseph過生了,但不要傷心,我們在主裡有倚靠…」

    前天,我是這樣得好友姊姊通知噩耗。姊姊續道:「Joseph患上一種Cancer去世,遺願是骨灰撒在花草之中。」真像Joseph的作風。

    Joseph是我中學的好友。那時我朋友很少,幾位朋友中三起誤我入歧途,從此我染上了深度機癮,染上所謂打機的惡習,Joseph是這幾位朋友的其中一位。但我至今無悔。沒有惡習,又如何交到真正死黨?

    其實,Joseph一點也不壞,很有風度,寡言,淡定從容,從不緊張,打機拿手。對於容易慌張的我,他是特別奇妙的存在。以前的機舖,一部機可兩人入錢雙打,我就常與Joseph合力,挑戰Psycho Soldier遊戲。這遊戲是賣飛佛,是當年第一隻有女主角在戰鬥中唱主題曲的橫向戰鬥遊戲。

    不知怎的,我們一埋位,坐在Joseph的旁邊,就有一種不知如何言傳的平安。我相信是因為他淡定的個性使然。一次,我們在Psycho Soldier遊戲中,挑戰到最後一版,面對的波士是一隻近乎無敵的雙頭龍,兩個龍頭瘋狂舞動,掩謢著難於接近的弱點。我慌張得不得了!Joseph不慌不忙,懷著能量度數最高的旋風彈,躲過兩個放肆張狂的龍頭,零距離靠近龍身最弱一點,按一個鍵,旋風能量近距離發揮奇效,Joseph一擊把雙頭龍秒殺,我呆著了!

    告訴你,自從那一次,我無數次再度挑戰Psy遊戲,無數次遇到雙頭龍,並希望重新展現Joseph秒殺雙頭龍之奇蹟,沒有一次成功,證明Joseph確是淡定奇人,他以我從沒見過的從容為我展現了奇蹟。沒有他,我也許一生也領略不到國人名句的真義--淡淡定,有錢剩。

    Joseph令我驚奇的另一個強項,是他對電路學和金工木工的無私自通。自中四起,我們學生每年都有機會辦攤位遊戲,我總是負責想點子,但所有技術問題,包括刨製球棒、採用光敏電阻製作感光槍用的電路,都是Joseph解決的。我為甚麼會因為他這兩個強項感到驚奇?很簡單,香港是功利社會,中國人是功利民族,甚麼都講實用,當時我們正屆迎接會考之年,我實在無法想像,電路學和金木工都是會考沒有的科目,毫無實利,但他竟然如此熟悉。

    Joseph可能是我最倚賴的中學同學,也說不定。一次,應該是畢業後,家中的密封書櫃,傳出惡臭。我第一個想到的幫手,就是Joseph。那個年代的我,骯髒東西從未碰過。Joseph來我家,結果幫我從木板背後找出了一隻毒發身亡的死老鼠屍,為我家解決了惡臭問題。

    Joseph有欠過我甚麼,以致如此幫我呢?一樣也沒有,我不覺他有從我身上得到任何好處,年輕的我特別儍鈍,甚麼都不懂。我想我們成為朋友,只因我們是朋友,幫助甚麼的,從沒有計較。

    畢業後,大家愈來愈少見面,記得他當上了土木工程師。照理,淡定不慌張的人,不太可能患上癌症。我跟Dr. Lau講。Dr. Lau說,工作需要會逼使用長期使用手機嘛!也許Dr. Lau是對的。

    Joseph過生,我不知他最後的日子怎過。我知道他一定很淡定,也不慌張,所以辛苦也應該是自己撐過去吧!

    願天父在天家照顧我好友,那天我們再見,不知上主可否開恩,容許我們在天國打機,再戰Psycho Soldier裡的雙頭惡龍?

{#60.jpg}

Psycho Soldier最後魔龍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2/03/15 11:36:50 回覆

上次回香港参加中学同学聚会,已经退休的老师也有出席,席间碰见一些20多年未见的同学(不算太熟),竟然一眼能认出,岁月似乎不在他们身上留痕,一个晚上,大家都时光倒流30年,重新过一会中学时代。

钟博士叫棋王,下次表演一下啊!

彭彭
彭彭 2012/03/14 22:56:57 回覆

右邊被三個頭夾住果個係我囉。

立 冬
立 冬 2012/03/13 14:34:45 回覆

現在的Cancer有年輕化趨勢,大家都要小心啊!+1

彭彭
彭彭 2012/03/13 11:36:25 回覆

係喔,唔記得佢花名叫阿伯>

2012/03/13 08:34:55 回覆

很懷念一班傻瓜起打機、看動漫的日子。 亞伯也在很多事情上幫我很多,他在我心目中是一個淡定、樂於助人、自律的人。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