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辯論Show:狼差少少,豬不堪,薯蛋頭搞笑

2012/03/17 02:01:04 網誌分類: 政治
17 Mar

    2012特首選舉,遊戲規則改左,戰情比過去有趣得多。

    我無睇,返來聽花茶講,梁振英同唐英年好有禮貌咁鬧交,薯蛋頭何俊仁就出來加入云云,聽得我好開心。

    這邊廂,商台陶傑同李慧玲繼續拗。唔止三個特首候選有火藥味,陶和李首次同檯論政,都有點不咬絃。李慧玲明顯唔肯讓陶傑做哂主角,連陶都想質埋一份。

{#102043105.jpg}

    聽左少少,對三個候選人有少少感想。

    首先,係認定自己無得做既薯蛋頭何俊仁,李慧玲話佢表現有如自己做左右大局節目,窒住哂唐梁,口才突然非常了得。我感到悲傷,窒住人唔俾人講野,叫做口才了得,真係唔知咩世界,仲學人話民主。

    民主的精要,係要讓人人有機會說話,所以言論自由十分重要,何入來質人違反民主,其實已是以獨裁制獨裁,有違民主要旨。

    不過,佢近來確實展現出一些幽默本領,例如佢話另外兩位候選人比自己優勝的地方係樣貌。此外,花茶也叫佢做薯蛋頭,似乎佢都有D人緣。話唔定佢先係最有西方式政治家風範,比較似肥彭的候選人。

    再來,講講豬唐。聽講佢同何俊仁一樣,突然變得口才了得,明顯接受過高人特訓。策略上,唐採取主攻,場上揭狼梁瘡疤,質疑梁曾主張以防暴警察對付示威,以及曾主張縮短商台牌照續約期。

    這比以前的笨豬唐確是進步了少少。但這就特首條件來是不夠的。不能因為你證明了對手不道德,就認為你適合當特首。選特首,至少得自己提出優秀的政綱。記得當時宣佈競選時,唐實在連政綱都未準備好。

    唐要勝出,其實比起攻擊,更應該做的是向公眾表示他有真正關心香港的政綱。

    最後,講狼梁了!

    大眾對梁怯場讀稿感到意外。其實梁振英怯場已不是第一次。記得某次在某酒會,星島記者追問梁某問題,害梁不勝其煩,指記者針對,結果星島何國柱以新聞自由不可犯的理據回應梁振英。這一例顯示,梁振英非我們所普遍認為,是個能言善道的頂尖辯才。西方式政治老手遭記者追擊,一般都能做以幽默化解窘境,毋須動怒怯場。這一點梁振英做唔到。

    其實,梁振英的弱點,在於怯於面對所謂香港核心價值,例如狼為奸、黑金為惡、防暴失民心、言論自由無敵。於是,每當記者或敵手以這些問題質疑他的過去,就不停出冷汗,並急急否認,不懂化解之道,結果愈是否認愈是綁手綁腳。

    給我做梁振英,所有質疑都不會是對我本人人格的挑戰。

    我會這樣說:

    1. 狼不是奸,是強勢而合群,最會照顧自己孩子和同伴的動物。狼爭取獵物,都是為同胞而做。如果你說我為了香港人的利益,有時會顯得像狼一樣進取,我認為是你對我的稱讚,我好榮幸。

    2. 六四事件,鄧公如有下令開槍,本人收回當初的言論,不過鄧公改變了中國的命運,這是無可置疑。平反六四的問題,有大家在討論,我個人信奉「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之中國傳統智慧,故若我當選特首,至少在我任期內,我認為我不適合就自己個人的意願,對平反六四這議題作出作何評價,但作為特首,我會盡力捍衛市民討論六四問題的言論自由。

    3. 五十萬人遊行當日,不能排除因為不可預計之磨擦而引發傷亡,警方有必要預備警力,隨時為保護市民而行動。警方對可能發生之混亂視而不見,香港會遭國際恥笑為無政府狀態。

    4. 有關社會上指我有黑金瓜葛的指控,我再重申,同事告訴我他們不知道飯局中出席者之身份。不過,說實在,巧合地與任何人同檯食飯,我都不會介意對方的身分,聖經告訴我們耶穌與稅吏吃飯,難道說耶穌就是罪人?

    另外,所謂賄賂,是指收受利益,然後以公謀私,借公職權力給與私人好處。如果我或我任何同事有牽涉這種罪行,廉政公署必定比你們更加關注,並與我聯絡。放心,香港的廉政公署執法能力很高,是值得我們驕傲的獨立機關,值得市民信賴,這是香港有獨立公正司法和廉政機關的優點,世界上很多社會在這方面都未及得上我們香港。

    5. 傳媒有言論自由,但傳媒有義務維持專業操守,政府也有一定程度的監管責任。商台續期時間可長可短,研究和討論最適合約期,是政府的責任之一。

    6. 無論我提出正反言論,都是討論的必要過程,不一定成為最終政策。據我理解,很少政府政策會令社會各界別人士都皆大歡喜。我們的責任,就是提出方案,拋磚引玉,令市民參與討論,然後借市民之智慧,定出質素較佳,可行性較高,同時比較受社會大眾接受的政策,將之貫徹實行,同時把政策引致的副作用,減至最少。

    死撐和死口否認,就是在說NO。NO這個字,對政治家來說,免得過都最好不提。所以我說,狼還差少少。

    辯論Show太著重戲劇效果,候選人愈尷尬收視愈高,容易忽視候選人在辯才以外的能力。

    縱觀三個候選人,誰為當特首做得最多功課?我覺得是狼,看他的政綱,似乎是最全面,也似乎是經過較長時間和較廣泛諮詢的結果。

    大家暫時其實唔駛太怕狼住,狼以前很惡,因為牠不在舞台上,現在狼已經站上舞台,這舞台已把好多不屬於牠自己的價值觀壓在他身上,他再不是昔日可以獨行獨斷的狼。看他答問題答得多辛苦,就可知道了!

回應 (6)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2/03/23 10:44:52 回覆

陳方安生和范太,本來我都好撐。

可是在今屆選舉中,一個事後抽水(話梁變色龍),一個騎牆(立場變化快如AC交流電),我對這兩位女將完全改觀。

2012/03/21 16:44:17 回覆

香港最佳特首組合:陳方安生+前立法會主席范太; 前者有主見有能力,加膽識,後者幫助她協調和中央的關係.

彭彭
彭彭 2012/03/20 12:14:25 回覆

Mattock哥:謝謝讚賞噢。如果經濟差無法避免,咁個領袖更唔易做。團結唔到大眾,下面就會作反。indy

 

mattock
mattock 2012/03/18 17:22:51 回覆

indy兄您好,除了要讚您的好文章,更要讚您很中肯!

小弟認為二只動物都是極之不理想的特首,

豬太蠢,雖然有原班人馬撐,狼怎會咁簡單放過。

狼當選的機會極高,可惜奸狡,敵人多,領導班子肯定薄弱,施政肯定困難重要。運用高壓手段施政,基本可以肯定,這也是北京,希望見到的

狼同樣代表另一班既得利益集團,看他的面相,香港庫房很易被掏空。

其實香港的高樓價,唔可以講地商是主因,最重要大家都沒有提到,國內人來香港投機炒樓,才是主因。

曾特首好命二世祖,就是賣地為香港養命。

世界經驗步入衰退期,大家鬥印銀弤養命,最終的結果是通貨彭漲,人民的生活更艱苦,經濟衰浪期還會很長的日子。國內的世界工廠肯定退色,加上貪污腐敗,應沒有咁多污水來灌溉香港,政府的收入很成問題。

香港人自求多福!

彭彭
彭彭 2012/03/18 16:15:26 回覆

謝謝冬姐稱讚呀^^

我現在估,梁當選,然後地產商在五年內會搵盡借口跣佢跣到儍。

我猜他五年後的光景都唔好得過煲呔今日好多。

敵人多,施政都特別麻煩。

如果何俊仁爆冷仲有趣,結果可能係全香港十年內無人再話民主係好東西。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2/03/17 23:53:02 回覆

Indy的意見太精彩了!應該去做梁營的智囊團啊! {#201006022128023976.gif}+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