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三十年

2012/06/21 10:06:31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n
        三十年,無人敢說是一段短時間,特別是八十後和九十後的年輕人。當你接到邀請參加一個與你有密切關係的三十周年慶典時,你已有一個非去不可的約會在同日舉行,那你失望之情,就直如從雲端掉到谷底。

        年幼時,家在港島赤柱,不過,在鄉村小學讀至小二便遷居到遙遠的九龍牛頭角。在那裏,我由觀塘官小畢業,然後升讀同區的官立中學,直至畢業為止。因此,我現在要好的朋友,很多都是以前的同學。我們雖然中學畢業後各奔前程,各處一方,但至今仍保持緊密聯絡,並不時相約敬愛的老師一起茶敍。

        我們的上一輩,絕大部份都是生於斯,長於斯,最多也只是生於內地,長於香港。不過,由我們這一代起,形勢截然不同了。我的同學中,除有移民而定居海外的,也有散佈於兩岸三地工作的。

        今年初,在TVB任職而長駐台灣的新聞記者區國強(KK),一早便向我們發出口頭通知說,他將於今年六月底在當地小登科,着我們作好準備,到時出席他的婚宴。我們十個要好的同學,包括一些北上工作的,也即時答應他的邀請。

        最近,母校的一位老師來電告訴我說,官中今年是創校三十周年,並訂於六月底舉行周年紀念晚宴。原來母校成立於一九八二年,至今不覺已三十年。然而,與我同屆畢業的同學中,起碼有十一位不得不缺席紀念晚宴,很是可惜。不過,留得青山在,哪怕無柴燒。我們還有四十周年、金禧及鑽禧……校慶可以參加。

        麥雅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