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偽術的統治者

2012/09/15 05:18:09 網誌分類: 政治
15 Sep
政府沒本錢硬推國民教育

本來 以為公民廣場撤出後,反國民教育風潮就告一段落,但實際又不像如此,學聯在中大百萬大道發起聯校罷課,有8,000人參加,相信是近年中大校內舉行最大規 模的學生運動。而城大學生更發起一連3天罷課,希望重新掀起反國民教育風潮。筆者對大專院校的激烈反應,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特首仍以語言「偽術」回應
梁 振英以他一貫的語言「偽術」,去回應這些大專生,指課程指引有所改變,學生不應繼續反對。但梁振英應該心知肚明,就算不強推國民教育科,只要教育工作者聯 會之流仍受政府公帑資助編撰教材,政府仍然以金錢利誘學校開辦國民教育科,教育局仍然在俗稱SAM學生管理系統記錄有那些學校參與國民教育活動的話,梁振 英任何所謂讓步都是換湯不換藥,就算政黨或部份反國民教育民間團體願意收貨,主流公眾,特別中產,以及未來將是中產一員的大專學生都不會收貨。
香 港土生土長中產對國民教育抗拒程度,事實上在資訊科技界和會計界的選舉結果充份反映,泛民梁繼昌在會計界大勝陳茂波的人物,因為部份以往不投票的年輕會計 師無法接受國民教育科,特別投下平生第一張功能組別票。而資訊科技界亦有不少年輕的資訊科技從業員對新課程反感,使莫乃光由上屆選舉只是輸十多票,這次即 使被指建制派大規模種票,也能夠大勝八百多票。民心對國民教育科的看法,在這個兩個專業界別充份反映出來。

新立會截國民教育科經費
如 果梁振英不撤回國民教育科,以及推廣這科所用的經費的話,不但會有越來越多大專院校加入罷課行列,而當參與罷課的大專生數目達到臨界水平時,最終會為中小 學全面罷課製造良好條件,那時候政府不撤回國民教育課程也不成,甚至教育局原有的國民教育科經費都可能在新立會重開後泡湯。因為泛民24票,人民力量3 票,以及唐營的5票,手持32票,扣除主席1票,假設全部議員加入財委會,只要再拉兩票就足以令政府無法推行國民教育科。政府應該知道,在激進政治抬頭的 今天,政府沒有硬推國民教育的本錢。
(本文為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本報立場。)

黃世澤

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php?id=249367

回應 (6)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2/09/22 13:00:01 回覆
考評局主席稱政府確定國教科不會成考試科目
21.09.2012 17:04
剛上任的考評局主席陳仲尼表示,上任前曾獲政府確定,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不會成為考試科目,他才答允上任。對於是否撤回國民教育科,陳仲尼說並無立場。他認 為,作為中國人應認識國家,但要建基於事實基礎,不應迴避國家發展不足的地方,讓學生多元化學習,訓練獨立思考,政府亦要與各界溝通,以達共識。 身兼全國青聯副主席的陳仲尼又說,在青聯的職務與考評局無關,亦無衝突,他解釋,考評局內有獨立審題委員會,他並不會參與,重申局內有機制確保考試獨立及 專業。考評局亦與教育局在上月就文憑試科目,諮詢老師,並已修定通識及校本評核等內容,他會在本港及海外大學推廣文憑試,增加認受性。考評局下月開放評核 中心,讓市民了解考評局工作。

我的淺見: 這樣的國教策略其實可以接受。
問題是政府強推國民教育的目的肯定不在此,目的是向小朋友灌紅,欺騙小朋友,讓小朋友成為統治者的應聲蟲,容易統治及控制人民。
國教獨立成科,擺明就是控制學校的生死,控制學生的升學就業。


請問今天的政府有幾多可以讓港人相信? {#smiley-crying5.gif} {#smiley-crying5.gif} {#smiley-crying5.gif} {#smiley-crying5.gif}
mattock
mattock 2012/09/18 05:59:45 回覆

bb3兄早晨,理哥早晨,謝謝到訪,

對了,"任他有幾高的語言偽術﹐幾好的詭辯技倆﹐也逃不過群眾的法眼。"

可惜還有小部份人奉誠他的偽術。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科技大學經濟學系教授雷鼎鳴表示,個人贊成國民教育,但反對洗腦式教育。他又指,當局處理國教科事件欠缺政治技巧,一直未有澄清由國民教育服務中心出版的《國情專題教學手冊》非官方教材,引起市民誤會及極大迴響。

個人認為 :

《國情專題教學手冊》是政府用巨額贊助國民教育中心的產品。

同時與國民教育推出,怎可以說"非官方教材,"

反國民教育經過咁長時間的抗爭,事後才說非官方教材。如果是事實,請問這樣的統治者怎治理香港?

 

 

 
2012/09/17 23:38:00 回覆

mattock兄﹐晚安﹗

任他有幾高的語言偽術﹐幾好的詭辯技倆﹐也逃不過群眾的法眼。

2012/09/17 18:28:51 回覆

選建制派的,今次加租你有運行啦....這就是選建制派的好處?

mattock
mattock 2012/09/15 08:02:59 回覆

萬大英雄早晨,謝謝更訪,祝週末假期快! {#Relaxing SD 3.gif}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09/15 07:03:37 回覆

香港是國家的灯塔.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