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大世界奇蹟

2012/11/12 00:29:16 網誌分類: 文化
12 Nov

    奧巴馬當選連任,打機認識的美國網友是德薩斯人,告訴杜拜網友他和整個德薩斯都不喜歡奧巴馬,擔心他無限發大社會福利主義,結果把美國變成另一個希臘。

    我同德薩斯網友話,這顧慮是多餘的,因為美國擁有三大世界奇蹟,比中國長城和埃及金字塔還要巴閉。

    那三個世界奇蹟,就是:

1. 美國聯邦儲備局

2. 華爾街

3. 荷里活

    中國長城是系統化之軍事邊防及通訊發明,金字塔則是古埃及君權神授的最高體現,兩者都把大幅推進了兩大古文明的發展步伐。

    美國三大世界奇蹟在現代發揮著相似的偉大功能。

    首先,美國聯儲局制度是該國推翻金本位制度之後的財金傑作,號稱是世界上最複雜體系的財金單位,名義上獨立於美國政府,也不受任何個體操控。正是有這樣堂而煌之的理由,它可以堂堂正正地扭曲了全世界人類的金融常識,把電腦上的數字變成實際資產,配合美國政府,在哈佛等學府的經濟理論之掩護下,把虛無飄渺的美國前途美化為牢不可破的數字資產,然後輸出至全世界,換取數不清有形資源,供其發展軍備、科技及福利之用。

    不用有黃金及實物資產儲備,而可以無限發行鈔票,卻沒有人夠膽說他不對的,全世界也只有美國一個國家而已。一旦美金崩潰,受損的不是美國人,卻是美債的持有人,為了別讓自己的美債變廢紙,大家都只好積極配合著美國的步調做事。

    中國人多年掙來的血汗錢給美國甜言蜜語騙盡來去買美國債券,早已成為大家心知肚明的笑話。

    第二是華爾街,這條街有一隻牛,象徵牛市,即資產永遠無止境升值。其實價值只是數字遊戲,愚人看見數字暴升就快活得不得了,卻看不見身邊的物價也在暴升。華爾街囊括了世界上最聰明天才的尖子,他們想出了無數的金融花招,一兩招來回就在環球金融的美麗稱號下,在電腦網絡賺去大家大半生的積蓄。甚麼CDS、I Kill You Later等的衍生工具以及各種魔術般的奇幻金融操作,也只有這些華爾街的天才們想得出來!

    那些評級機構甚麼穆迪、標普,到底註冊地址是不是都在華爾街呢?我不知道,盼高人們不嗇賜教。

    第三是荷里活。我同德薩斯網友講,John Lenon唱Imagine there's no heaven,也可指幻想無限制,銀紙也可以無限印發,沒有上達天國的盡頭。網友話現實係唔得。我話,美國還有一個世界奇蹟,最拿手把幻想變成真實,那就是荷里活。我們看過無數荷里活片,特效逼真,甚麼鐵達尼、Terminator、廿二世紀殺人網絡,看多了,甚麼是真甚麼是假大家都不再分得出,結果是九一一恐襲,我那一天在新聞看到雙子塔倒下,還真以為是荷里活特技。

    美國,憑著這三大奇蹟,有甚麼做不到?這是為甚麼希臘欠債要丟評級,美國10位數負債仍能位居世界第一信用大國的原因。所以,我覺得德薩斯網友的擔心是多餘的。

    其實,何止三大奇蹟,美國還有哈佛、矽谷、NASA、CIA、迪士尼、CNN、白宮等等,各有各的異能,十個世界奇蹟都數得出來了。

    這樣的美國,搞的是民主,做了甚麼事都是集體責任,搞出甚麼結果,都不會有任何個人需要負責任,我只指望它把全世界稍微逗玩一下尋些少開心就好,能不把我們玩死就謝天謝地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2/11/13 12:11:50 回覆

係啊,原子彈係佢地放至無人敢鬧。

除了美國,沒有別國曾在他國放過原子彈和核彈。

立 冬
立 冬 2012/11/12 22:33:42 回覆

美國還有原子彈啊! +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