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麥玲玲:炒風更盛 小心股災

2013/02/11 05:44:59 網誌分類: 經濟
11 Feb
麥玲玲:炒風更盛 小心股災

【物極必反】
蛇行天下,還是蛇鼠一窩,烏煙瘴氣?堪輿學家麥玲玲指蛇與龍相似,動作敏捷,故本港經濟上炒風更盛,惟來去如風,升得快也跌得快,容易出現轉角市,甚至股災,投資上宜小心謹慎,切忌瞓身。

旅遊業跑輸大市

她稱,今年立春八字含有財星,炒風極盛,但物極必反,農曆四月、九月及十月宜小心,股市或會暴跌。樓市方面,中小物業較樂觀,豪宅相對平靜。而蛇年五行欠 水,旅遊業及運輸等行業發展將跑輸大市。她稱,南面與北面運程較好,北京及香港一南一北,是福星高照之地,運勢仍佳。至於政治方面,麥認為特首梁振英生肖 屬馬,所謂蛇纏馬腳煩事多,梁施政多阻滯,需付更多心血。
風水命理專家區仲德亦指,蛇年經濟市況反覆,樓市疲弱,樓價會受制於連串政府壓抑樓市辣 招影響,豪宅首當其衝勢跌,但整體樓市租金不跌反升,約有一成升幅。正東為是非位,中日關係備受考驗,緊張局面或會升級。香港方面,梁振英年初仍受壞運程 影響,諸事不順,但至農曆四月後轉入直路,運勢大開,施政較得心應手。
《蘋果》記者

回應 (13)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3/02/16 22:50:30 回覆
天橋底行動
謝曦
February 16, 2013 06:00 AM | 1192 次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有些人在香港這座城市裡,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在「天橋底行動」中的陳婉嫻和文化人胡恩威,正是!

面對香港人居住的困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和胡恩 威提出「天橋底行動」,建議政府將目前全港約2000個天橋底改建成臨時房屋、青年旅舍及文化藝術表演場地,給目前因為樓價高升而無處棲身的人們。兩位公 眾人物不知是基於什麼理由,認為這種建議是合適並可行的,然而,看在筆者眼裡,「天橋底行動」會衍生出兩個問題,第一,延續目前高樓價;第二,加劇社會階 級矛盾。

無疑,香港人承受居住壓力已經愈來愈大,然而,這個問題與香港的樓宇供應量不完全相關,反而跟樓價太高密切相關。近月,從特首、財 政司長或是金管局主席,不是同時認為香港樓價已跟香港人的經濟承擔能力脫節嗎?因此,關鍵在樓價,而不是缺乏空間。既然如此,陳婉嫻和胡恩威要做的,是提 出「空置稅」、「租金管制條例」、「限制境外人士購屋條例」等等,從源頭去解決問題,而不是提出這種和稀泥的建議,結果延續了高樓價現象。其二,天橋底在 人類的一般認知裡,早已被污名化,在這種觀念沒有改變之前,天橋底不管蓋建臨時房屋、青年旅舍,或是給民間文化藝術團體作表演之用,均容易產生二等公民, 加劇社會階級化的衝突。更何況,目前還有大把空置的豪宅,為什麼需要住房的人,不能進住,而要住在空氣污染噪音嚴重的天橋底呢?

這個「天橋底行動」,名義上是暫時解決港人的住房問題,實際上不僅不是朝著解決問題的方向走,反而造成社會分化而樓價繼續高升,不合適也不可行。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香港瞭望》天橋底行動

mattock
mattock 2013/02/13 21:55:54 回覆

萬大英雄晚安,謝謝到訪及祝福!

市場是大鱷的淘金場所,利用洗腦,令股民陶醉。只要認知市場的運作,股災就自然遠離。

香港的樓市都同樣,炒作多過真正需求,曾年代根本沒談需求,為何突然勁談需求,樓價短短半年,炒高30%。

由於炒高樓價,物價齊齊飛漲,請問這又是誰的豐功偉績。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3/02/13 21:10:14 回覆

mattock 兄,祝你蛇年行好運,股災不近身。

mattock
mattock 2013/02/13 18:43:41 回覆

coleman兄晚安,謝謝到訪!

小擔心,自己享受這個過程!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3/02/13 11:59:35 回覆
mattock
mattock 2013/02/12 05:55:10 回覆
厄運將到盡頭 好景即告萌生

在每年的年初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都會到車公廟去,為香港今年的前途去求一支靈籤,今年也不例外。而在今天,很不好地,他為本港求得的95籤,是一支下籤。
我 們雖然不大相信怪力亂神之說,但是從現實的角度看,車公廟的靈籤,卻也有着一定的靈驗程度,這是統計學所不能解釋的。所以我們也可以說,每年的車公靈籤也 有着一定程度的參考價值。例如說,上一次求得下籤,是在2009年,當時求得的是第27籤,香港正在經歷金融海嘯,經濟停滯不前。更上的一次,是在 2003年時,當時的求籤者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而就在當年,香港就爆發出沙士疫症。

單看籤文大壞特壞
今年的下籤,籤文是:「駟馬高車出遠途,今朝赤腳返回廬,莫非不第人還井,亦似經營乏本歸。」如果用白話去解釋,就是:坐一台勞斯萊斯,去遙遠的地方,誰知現在要赤着腳,走路回到家中,莫非是考試失敗?又像是生意失敗,連本錢也蝕光了。
單單看籤文,這當然是大壞特壞,而這籤文的解法則是:宜慎小人。凡事不利。如果照正宗的解籤方法,就是家宅→頗豐,占病→防送終,自身→頗悲,出入→無功,婚姻→不合,求財→虧本,其他→先吉後凶。簡而言之,就是損失慘重。赤腳有因。入歧欠聰。
劉皇發按傳統拒絕評論,籤文中的小人究竟是指誰。當然,如果按照中國術數的傳統說法,凡是不吉的事,都是因為「小人作崇」,所以究竟誰是小人,也根本是不可深究,也不用深究。
對於求得這支下籤,劉皇發似乎也是無話可說,只是表示只要人和政通,政通人和,香港一定會繼續繁榮穩定,則:「下籤都是好」。
而對於每年初二的車公靈籤,我們也已經連續解了3年,不是自誇,也真的是有着獨得之見。而對於這一次的求得下籤,我們反而是充滿着樂觀。為甚麼呢?

莊敬自強不用悲觀
我們並非盲目樂觀,而是觀乎上一次的求得下籤,是在2009年,當時的確是正值金融海嘯,可是這時已經是金融海嘯的尾聲,就在當年的年中至年底,香港經濟已經急速反彈。事實是,在2007年之後的幾年當中,最好的一個年份,正是2009年。
至於在2003年,固然是發生了沙士,可是沙士之後,卻是連續多年的繁榮期,在1997年之後,香港最好的一段日子,就是這幾年的美好時光了。
所以,我們可以大膽的說,下籤雖然不好,但也未始沒有否極泰來的迹象,大家又何須懼哉?當年,在蔣介石時代的台灣,有一句流行的勉勵說話,叫作「莊敬自強」,只要香港人努力奮鬥,香港自會繁榮安定,又何須理會甚麼下籤?

mattock
mattock 2013/02/12 05:47:12 回覆

數千年歷史的中國玄學,認真奧妙,車公的靈驗有目共睹。

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昨在車公誕按傳統到沙田車公廟上香,並為香港求籤,結果求得11年來第三支下籤,本港對上兩次求得下籤是2003年及2009年,前者爆發SARS及經濟不景,後者為金融海嘯後及豬流感

請看看 :

mattock
mattock 2013/02/12 05:20:35 回覆

港11年三得下籤﹕宜慎小人

官方﹕政通人和 解籤人﹕有經濟病疫問題


【明報專訊】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昨在車公誕按傳統到沙田車公廟上香,並為香港求籤,結果求得11年來第三支下籤,籤文解曰「宜慎小人,凡事不利」。劉皇 發拒評小人所指是誰,又說「下籤也是好」,相信香港會繼續繁榮安定。本港對上兩次求得下籤是2003年及2009年,前者爆發SARS及經濟不景,後者為金融海嘯後及豬流感

 

劉皇發﹕下籤也是好籤

劉皇發昨晨身穿黃衣、戴紅色頸巾,聯同多名鄉議局成員及立法會議員到車公廟上香,繼而第10次為香港求籤。他今年為香港求到的是第95下籤﹕「駟馬高車出遠途,今朝赤腳返回廬,莫非不第人還井,亦似經營乏本歸。」

劉皇發揭開籤文時,得悉求得下籤後初時眉頭深鎖研究籤文,之後露出微笑,與大會安排的解籤師傅尹嘉昌會見傳媒時面帶笑容﹕「下籤也是好籤,我的了解也是政通人和,人和政通,香港一定會繼續繁榮安定。」被問到籤文所指的「小人」是否特首梁振英時,他就覑記者自己分析。尹嘉昌稱,只要政府做到審時度勢、回應社會不同訴求,社會就會和平安定。

大會解籤﹕審時度勢即安定

不過,本報昨先後找了4名解籤師傅或堪輿學家解籤,所有的解釋都是負面(見圖)。其中廟外解籤師傅陳天恩解釋,此籤提及蘇秦出門做生意,最終卻失敗 得要赤腳回家,被家人看不起,形容此籤「非常不好」。他預視4月期間,香港經濟會受外國拖累,再掀起金融風暴,另由於車公廟門外的石獅日前被潑紅油,「禍 從口入」下,香港未來可能被傳染性高的病毒襲擊。

他續指社會內部爭拗將更頻繁,「除非梁振英下台,香港才可以有一線生機」,勸梁為市民利益,盡量與立法會協調,改變強硬作風,別將香港的自由及人權收窄。惟他指籤中「小人」非指梁,而是指針對他的黨派,預計反梁陣營會令本已弱勢的政府更步步為營。

堪輿學家李丞責分析,此籤寓意未來一年香港經濟、生育、教育問題多,亦會出現「怪病」,政府人事上下亦不和諧、不協調,而梁振英特別與女性的合作關係出現困難,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或是其一。

03、09年求得下籤 有SARS及豬流感

2003年在時任民政事務局長何志平為香港求得下籤後,自此改由劉皇發擔此任務。過去11年,何及劉共求得2支上籤、6支中籤及3次下籤。03年及 09年均被視為「多災」的一年,前者爆發SARS,亦有歷史性50萬人上街反政府,多名問責官員先後下台;後者則面對金融海嘯及豬流感衝擊。

另外,沙田鄉委會昨為沙田居民求得第60上籤,尹嘉昌稱,籤文寓意沙中線發展順利,帶動該區家宅興旺。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mattock
mattock 2013/02/11 17:39:58 回覆

香港樓價越炒越高,請問是誰的願望!當然淺而易見!最慘是中下階層,做小生意的商人。港人生活越來越艱苦,經濟完金失去競爭力。

以往的歷史,香港人貪小便宜,眾多港人進入國內消費,對國內的貢獻極大。

沙士期間,梁財爺為香港開發自由行,對香港經濟的幫助甚大,當然也產生一些負面影響。

問題就是政府沒有作出適當安排,現逐漸遠拒國內同胞來港,相信日後對香港的影響會很深遠。

mattock
mattock 2013/02/11 17:11:45 回覆
解籤網:95號籤求什麼都不樂觀
02 - 11 16:35

蛇年大年初二,車公對香港流年運勢有何啟示﹖

鄉議局主席劉皇發 求得95號籤,是下籤。籤文為「駟馬高車出遠途,今朝赤腳返回廬,莫非不第人還井,亦似經營乏本歸」,意思是要慎防小人,凡事不利。至於小人是指誰?劉皇發就不肯說。

不過,我們參考多個解籤的網站都不是這樣解釋,這個網站指籤文是描寫一個人坐馬車遠征,卻赤腳回家,可能是因為考取不到功名,又可能是做生意血本無歸,更寫明會損失慘重,求什麼都不樂觀。

沙田鄉事委員委員會則為沙田求得60號籤,是上籤,意思是指沙田區居民家宅興旺。

now.com 新聞網 - 即時新聞

{#T香港14.gif}

mattock
mattock 2013/02/11 17:07:02 回覆

有心兄兄晚安,謝謝到訪及祝福!

祝您合家新春大吉,財源廣進,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201311811180.jpg}

 

2013/02/11 14:14:17 回覆

祝身體健康

                   {#200901300632401174.gif} {#200811090102227253.gif}

mattock
mattock 2013/02/11 07:54:36 回覆

五大指數齊創歷史新高   CCL超越120點

新界西指數再創九七後新高兼預期下週升穿一百點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連續三週創歷史新高,升穿120點水平。CCL最新報120.66點,按週上升1.29%,連升四週共4.37%。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亦連續三週創歷史新高,最新報119.40點,按週上升1.53%,連升四週共4.81%。本週公佈的指數是反映1月16日施政報告當週的市況。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