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開始看好內房股

2013/03/18 08:50:44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r
        過去三年內地房地產行業的不停調控,真給人有點無奈的感覺。近期政府出招愈來愈狠,包括本月初推出新「國五條」,對二手房交易收取20%稅率;上星期三傳聞深圳推出限漲令,要求今年深圳所有新推出樓盤價格「不可升、只可跌」,雖然國土局作出否認,但已把眾多內房股震散,部份股價跌幅高達一成;周小川同日又說要避免房價增長過快,人行要在首付比例、房貸利率等加重調控措施等……但對於數年的打壓措施,就算一招比一招狠勁,樓價卻是升多跌少。

        內地樓市每次調控新招出台的時候,都是雷聲非常浩大,即時令股市下跌不少,但三年多過去了,樓價卻沒有怎麼變動。當需求被打壓之後,雖然買樓的人減少,但賣樓的人亦不會減價,因為供應根本是不足夠的。這使很多投資者認為調控只有老路,效果其實不太理想,但感到痛苦的人卻愈來愈多。

        在這種模式之下,內地的房地產企業,一半時間猜測何時政策將會放鬆,期望在放鬆之前取得土地儲備;另一半時間在猜測甚麼時候政策會收緊,並期望在政策收緊之前清理存貨。內房企業的經營者,需要花時間搞好政策的博弈,可能較實際業務更為重要。

        一手樓銷售料可維持

        過去的調控政策,讓地方政府、銀行和企業反覆博弈,其根本原因就是政策目標不清晰、手段不連續、內容不可測,令房地產市場陷入基本面和政策面的纏鬥之中;所以新「國五條」的出台,對市場反而是好消息,因為除了明確指出調控的目標,承諾政策的延續性外,還將政策的內容,甚至是日後可能用到的內容全部公開,消除了內房企業無奈的博弈。只要政策的內容公開化、持續化,企業就不會假定一個高房價去拿地,購房者也較難形成房價持續上漲的預期。

        雖然「國五條」仍沒有具體的執行辦法,但筆者預期不會令樓價暴跌,只要內房企業的樓仍是照樣賣出,盈利就可以繼續保持。在未來的數周,內房股將會公佈2012年的業續,筆者認為很多內房企業在2012年的銷售量,應該不會出現大幅下跌,而平均售價又可保持的話,估計業績應該不會太差。由於近日很多內房股的股價,較一月高位已下跌三成,筆者認為是買入的好時機:因為我相信今年內地樓價不會大跌,我相信一手新樓銷量可以維持,我相信內房在今年的盈利仍是好看的。

        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中央政府出招愈來愈狠,致力壓低樓價。資料圖片
■中央政府出招愈來愈狠,致力壓低樓價。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