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樓市有風險離婚需謹慎

2013/03/25 08:43:09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r
        各位看見今期專欄的題目,可能會感到有點奇怪。離婚是否謹慎,跟樓市的風險,有甚麼關係?

        這句說話不是我的創作,而是上海閔行區民政局,對準備離婚夫婦的「温馨提示」。當地民政局在婚姻登記中心的門口,放了一個高數呎的「樓市有風險,離婚需謹慎」大型公告牌;因為自從本月初推出「國五條」後,每天辦理離婚的人突然急升,離婚登記處出現排隊的長龍。

        很多正在離婚的夫婦,都是親昵地手拖着手,而完成離婚手續之後,就急忙地跑去辦理單身證明的申請。估計大部份離婚的人,都不是婚姻破裂,而是離婚後就能規避限購,可以買多一套房子。因為在假離婚之後,就算夫妻每人擁有一套房子,就可以避免稅項,差別隨時高達數十萬元,與只需數十元的離婚手續費比較,實在是「太划算」了!每天見到一大堆離婚的夫婦,辦完離婚就準備去買房,使到離婚登記處的人看不過眼,於是就特意設起公告警示牌;但估計可令到離婚夫婦回心轉意的例子,相信應該不多。

        愈是打壓愈想買樓

        內地政府自從在2010年4月開始頒佈樓市調控措施,到現在已經差不多接近三年,而且出招愈來愈狠,但結果好像愈是打壓,人們的心中就愈想買樓;正如愈禁止小孩子吃糖,孩子的心就愈想吃糖一樣。內地樓市調控措施推出三年以來,每次新招最大的威力,都是出台後令股市下跌不少,但樓價卻沒有怎麼變動;因為內地樓市調控的出招,與香港政府的方向一樣,主要是打壓需求,而需求被打壓之後,雖然買樓的人減少,但賣樓的人亦不會減價,因為供應根本是不足夠,反而搞到「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利用假離婚來逃避稅款。

        中國人有錢就喜歡買房子,這是不可能改變的事實,除非袋中冇錢才沒有辦法。所以筆者認為「國五條」的執行,預期不會令樓價暴跌,交易成本最後會轉嫁到買房子的人身上,令到初次置業的人更感辛苦,有樓的人更加惜售,冇樓的人更加想買但更買不起。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